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益视点:华润万象城一个城市综合体 创造一个新商圈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3-09-03 03:00

[摘要] 2012年5月11日,成都万象城正式开业,是华润置地继深圳、杭州、沈阳之后,在成都开发建设的又一力作。三益中国作为集建筑设计、资产管理和资本运作三大核心板块于一体的中国领先商业资产管理集团,旗下专设商业地产研究院,考察并调研全球范围的各大焦点商业项目。

栏目介绍:《三益中国商业地产视点》栏目由三益中国与房天下潍坊站联合出品,栏目内容由三益中下的“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提供,栏目基于商业地产领域的全景观察、大范围访谈等,旨在通过分析和研究,向业内呈现独特的商业地产参考。

三益中国(www.sunyat.com),城市综合体及大型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商,由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三益佳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三大板块组成,旗下业务涉及城市综合体及商业地产服务的各个领域,旨在为各类投资人和开发商提供包括商业而研究、建筑设计、招商运营、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诸多方面的国际化专业性咨询和服务,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打通商业地产产业链的具有高度专业服务能力的综合服务商,最初成立于1984年,目前拥有700名各专业团队,总部在上海,在各大区域南京、济南、沈阳、西安、重庆、武汉、郑州等地设有办事处。

华润万象城:一个城市综合体 创造一个新商圈

2012年5月11日,成都万象城正式开业,是华润置地继深圳、杭州、沈阳之后,在成都开发建设的又一力作。三益中国作为集建筑设计、资产管理和资本运作三大核心板块于一体的中国领先商业资产管理集团,旗下专设商业地产研究院,考察并调研全球范围的各大焦点商业项目。该研究院在成都万象城开业时间,对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

考察过程中,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了解到,这个全面涵盖多种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成都东二环路项目斥资25 亿,总建筑面积31.76 万平米,除7.4 万平米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外,更有一个汇集高档百货、大型超市、品牌旗舰店、电影院、真冰场、各色餐饮等业态的24.4 万平米购物中心

开业不过两三个月,成都万象城成功在远离市中心传统商圈的位置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商圈名字——万象城商圈。

二十四城还是万象第四城?

2005年12月,华润置地以人民币21.4亿元竞得总占地1,082亩的成都420厂地块,拉开了成都华润二十四城项目的序幕。项目总建筑面积210万平米,其中商业面积约60万平米,根据三益中国商业研究团队的了解,它是成都三环内迄今为止规模的城市综合体开发,预计建成后可为2万个家庭5-6万人提供舒适的生活空间。

成都万象城由美国Callison规划设计,经营面积近25万平米,相当于两条春熙路。项目正位于华润二十四城西北角,截至三益研究团队实地考查时,万象城这个名字在成都尚远不如2007年11月开始销售期住宅的二十四城响亮。根据三益团队的介绍,该项目旨在打造城市田园综合体,融合都市休闲生活习惯,实现现代商业与田园城市理念完美结合。

“万象城是成都引入退台设计的购物中心。”对于成都万象城在建筑设计上的特征,有着丰富商业建筑设计经验的三益中国专业团队如此介绍道。项目包括屋顶花园、景观走廊在内的室外或半室外空间,被用来设置了大量的餐饮、休闲业态,配合公共休憩的空间功能,以及独立的室外交通动线,这里的退台商业人气被发挥到。晚上,层层退台配合泛光照明,更能清晰勾勒出柔和的视觉效果,为整个购物中心外立面加分。

“立面设计上,成都万象城采用的是LOW-E单元式幕墙。”三益中国团队认为,无论是西北角主入口醒目的万象城logo,还是西南角主力店尚泰百货的入口展示,或者是项目东南邻近退台面的室外广场大型LED屏,都是购物中心昭示效果上的亮点。

一个偏离市中心的新开业购物中心,如果能在短时间内聚集大量人群,就打赢了人气仗。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的调查发现,成都万象城开业首日销售额达400万元,首3日客流量超30万人次。此外,周末商场顶层美食城和真冰场区域挤满了打扮入时的年轻人,每到饭点室外退台餐饮可谓一座难求,夜幕降临东南广场LED屏前更聚满了纳凉并同时观看欧洲杯赛事重播的人群……人气这一仗,万象城成绩斐然。

或许目前万象城的名字尚未人尽皆知,但就其开业2个月人气爆棚,主入口车站多条公交线路直通市中心,未来2条规划中轨交将在此设站等多方面因素来看,三益研究认为,这个第四座万象城的未来势必声名远扬。

推荐阅读:

三益视点: 昆明——一亩三分田 商业自给自足

三益视点:重庆商业地产——本土外扩外资抢地标

三益视点:Link City 苏州邻瑞广场6月29日盛大开业

三益视点:填空游戏 迎接一线城市后百货时代

三益视点:轨交带来的心潮澎湃 助力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