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支招:看完沙盘最好再进工地看看房屋质量

西安晚报  2013-09-06 07:56

[摘要] 面对玲琅满目的住宅产品,消费者在选房购房时,大多时候遵循浏览广告、品鉴沙盘、听解说词这种传统的看房方式。如今,走进工地看质量成为购房者看房时的必要一步,因为工程质量、园林建设、环境规划、施工进度等等关乎房子质量和项目品质的各项指数,成为购房者衡量开发商品牌竞争力的重要参考。

面对玲琅满目的住宅产品,消费者在选房购房时,大多时候遵循浏览广告、品鉴沙盘、听解说词这种传统的看房方式。如今,走进工地看质量成为购房者看房时的必要一步,因为工程质量、园林建设、环境规划、施工进度等等关乎房子质量和项目品质的各项指数,成为购房者衡量开发商品牌竞争力的重要参考。

质量和品质才是长效策略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化,房企为了推盘采用多种举措吸引购房者,常使用的价格营销策略,往往来效快但是去的也快,当其他房企开始套用这种策略时,购房者也已审美疲劳,对这种小伎俩见怪不怪,从而失去杀伤力。

楼盘太多了现在,今天是这家楼盘推特价房活动,明天是那家优惠几个点,后天又是另外一家搞内部团购。”一位购房者说。通过这种价格优惠手段做促销,估计每个开发商都用过。但现在购房者对这一套越来越不感兴趣,毕竟除了价格因素,购房者对房子的质量也很关注。

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房时不再单纯填鸭式被动看房,而是主动出击寻根问底,找开发商的问题挑房子的毛病。“一些买房的人,问的问题很多我们都答不上来。因为他们为了买房也在整天研究这些,有的买房的比我们还精。”一位置业顾问无奈地说。因此,为迎合市场,房企开始逐渐敞开胸怀来面对购房者,改变传统营销方式作出调整,比如开放工地欢迎购房者参观。这就要房企认真做好房子的质量,保证项目的品质,而不是贪图一时销售目标,通过降价这种简单常规的方式来吸引客户,已经很难打动购房者,因为这不能代表房子的真正质量和品质。

不实地勘查很难发现问题

到底沙盘上的绿化景观和楼体建筑可不可以实现、户型图上的设计能不能按照图纸做出来、合同上的条款交房时是否能逐一履行等等问题,不是在看沙盘、户型图和听解说词后,开发商就会给购房者兑现承诺的,买房要走进工地仔细查勘,自己睁大眼睛寻找问题。“当时买房的时候,置业顾问非常热情,给我说房子怎么好,介绍了一套项目比较好的房子,谁知道交房以及入住后,出现了很多让人不能接受的问题:房子厨房与客厅处竟然少了一面墙,问开发商说是图纸改了;当时承诺的会所已经开始修建,4年后投入使用,但是实际上4年后会所才开始动工,建成后面积和承诺的又相差太远……”李先生很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进工地查看。业内人士表示,楼盘交房时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房屋实际设计与合同附图不符;实际面积严重缩水,承诺的面积变小;总面积与约定一样,但是套内建筑面积却比合同约定减少;地下室卫生间宣传时有交房时无;合同上示意图标注地下室有门窗的位置,实际交付是墙壁;地面多处漏水、墙壁开裂等等。

事实上,很多问题是可以通过对工地查勘,仔细查看合同、图纸和实际工程的同,并做出整改要求,甚至取消购房计划,就可以避免此类纠纷和麻烦的。购房上工地看房才更靠谱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只有少数开发商展开透明施工,开放工地接受检验。房企不遮遮掩掩建设施工,而是积极欢迎购房者进入工地参观和体验,本身就是对自己产品质量充满信心,在工地接受勘查后,各个细节就能看出房子质量项目品质。而对于市场上的部分中高端住宅,因为客户对产品的挑剔,往往更注重的是房子的质量和项目的品质,显然产品很难仅仅在售楼部和宣传中让客户信服,那么最靠谱的办法就是走进工地看房,增加购房者对产品的信心。

房子的质量品质才是房企的核心竞争力,才是长期的营销策略。”置业人士认为。截至目前,西安开发商也仅有寥寥几家品质过硬的开发商进行过工地开发活动。受访购房者对此表示:“能够公开施工现场,是开发商对项目品质的实际兑现,说明施工质量有保障。走进工地看质量,相对于传统单一看房方式显然更加科学,对购房者来说更加靠谱。”

推荐阅读:

80后买房策略:充分利用优惠政策 买中小户型

购买刚需婚房 需精打细算三要点

高层住宅买哪层 细数每个楼层的优劣势

买房选楼层有什么禁忌:楼层不可忽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