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滨海特色生态小镇建设标准出台 打造4A景点

潍坊日报   2013-09-09 16:10

[摘要] 潍坊滨海特色生态小镇建设标准出台打造4A景点---特色生态小镇建设标准整体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星级标准。 严格执行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的强制性标准。

日前,记者从潍坊滨海区获悉,为完善提升现代城市功能,加快滨海各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滨海特色生态小镇建设标准》出台。特色生态小镇建设标准整体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星级标准,打造百年建筑,助力滨海现代工业新城建设。

在规划设计方面,根据各小镇的产业特点和功能需要,打造具有现代气息,造型、风貌、体量与色彩相协调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建筑群体,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点。在建筑标准方面,严格执行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的强制性标准,全面应用新型墙体保温材料。所有建筑安装直饮水供水系统,实现直饮水全覆盖。住宅建筑采用室温调节和分户热计量技术,采用地板辐射采暖技术。在市政设施及景观方面,道路建设按照20年使用年限,一体设计、一步到位,并同步建设自行车绿道。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路灯采用太阳能光伏与LED相结合的照明系统。在公用设施方面,配套自来水、热力、燃气、强电、弱电、通信等市政管网,同步建设高标准网络、通信等设施,按照安全规范要求,合理布设加油站、加气站和充(换)电站。

推荐阅读:

每日谈:七城市被住建部约谈 潍坊表示很淡定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潍坊十大问题楼盘揭秘

首届金融论坛落户潍坊滨海 海外买房成热门话题

潍坊金九月平稳开局 周成交746套环比涨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