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全面放开中小城市户籍 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新华网  作者:祈同  2013-09-10 09:45

[摘要] 记者9日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意见》,提出以健全农民工公共服务制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重心,全面放开中小城市户籍,促进农民工在工作、生活、文化等方面融入城市。

记者9日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意见》,提出以健全农民工公共服务制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重心,全面放开中小城市户籍,促进农民工在工作、生活、文化等方面融入城市。

“中小城市”是指济南、青岛以外的城市,济南、青岛中心城区要在现行落户政策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优先将高技能农民工和城市急需的农民工转为当地市民。

同时,山东将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实现劳动就业、子女入学、升学考试、医疗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等领域“一证通”,使农民工与城镇居民逐步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意见》还提出,将加强引导农民工有序在城镇落户,以“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中小城市户口迁移限制,解决在城镇居住的农民工落户问题。

此外,为解决农民工子女在父母务工所在地“上得了学却升不了学”的问题,文件提出,放开中考限制,允许在初中有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就地报名参加中考,享受同等录取政策,成为继山东放开高考户籍限制后的又一突破。

推荐阅读:

小白领豪装28平小公寓 迷你窝也让人流连忘返

潍坊房贷利率略有收紧 首套房贷难见折扣

任志强论房价:老百姓有能力消费200万以上的房子

三四线城市空荡无人只剩楼 楼市泡沫或提前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