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需失衡系房租连涨最大推手 网友:该管管房租了

经济参考报  2013-09-10 11:26

[摘要] 房租上涨引网民热议。网民认为,租房群体经济负担与日俱增,房租持续上涨主要是由房屋租赁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此外,房价上涨、中介哄抬租金等因素亦对房租价格走势产生影响。有网民呼吁,政府应该管管房租了,但是不能像抑制房价那样,通过类似“限购、限贷、限价”手段管制房租,而应着力于增加有效供给,规范租房市场。

截至9月7月,住房租金已连续43月上涨,一些在京务工人员感到房租压力越来越沉重。房租上涨引网民热议。网民认为,租房群体经济负担与日俱增,房租持续上涨主要是由房屋租赁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此外,房价上涨、中介哄抬租金等因素亦对房租价格走势产生影响。有网民呼吁,政府应该管管房租了,但是不能像抑制房价那样,通过类似“限购、限贷、限价”手段管制房租,而应着力于增加有效供给,规范租房市场。

租房压力与日俱增

持续上涨的房租让不少网民感到城市中的生存压力与日俱增。广东增城网民“格式化”讲述,他近日看到楼下摆满了家私杂物,听隔壁屋的大婶讲,因为房东将其月租金从750元一下子升到1600元。付不起“高价”租金。他们唯有举家搬迁。

据媒体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6月高0.3个百分点;环比涨幅0.5%,比6月高0.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43个月上涨。

“买不起房只能租,现在租都租不起了。”网民“风架”慨叹道。网民“DavidDaisy”称,以后大城市里的人越来越多,需求越来越大,价格只涨不跌,来之前应三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