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居民勿购买农村宅基地 征地补偿发放详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12 13:22

[摘要] “原来购买村里的小产权房,能否给登记发证?”“征地补偿费如何发放”……9月11日下午,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蔡春和做客“网络问政”,对网友的疑问一一作答。

“原来购买村里的小产权房,能否给登记发证?”“征地补偿费如何发放”9月11日下午,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蔡春和做客“网络问政”,对网友的疑问一一作答。

城镇居民购买农村宅基地不受法律保护

有网友在农村购买了小产权房,疑问是否能够登记发证。对此,蔡春和表示,根据《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规定,宅基地使用权应该按照当地政府规定的面积标准,依法确认给本农民集体成员。非本农民集体的农民,除继承房屋占用农村宅基地外,不能登记发证。若不是本村村民,虽然购买了本村的房子,但不符合登记发证条件。

蔡春和提醒网友,土地管理法规有明确规定,城镇居民千万不要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房或小产权房,否则不受法律保护。

征地补偿费发放规定详解

有网友疑问:“征地补偿费应怎样发放?”

据蔡春和介绍,征地补偿费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其中,土地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由其他单位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安置单位;不需要统一安置的,安置补助费发放给被安置人员个人或者征得被安置人员同意后用于支付被安置人员的保险费用。

“山东省土地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全部被征收或征收土地后没有条件调整承包土地的,土地征收补偿安置费的80%支付给土地承包户,20%支付给村集体经济组织。征收未承包的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或征地后有条件调整承包土地的,土地征收补偿安置费的分配、使用方案,由村民会议或者被征收土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讨论决定”,蔡春和告诉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