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 潍坊不少老年人用房屋出租费用来养老

潍坊晚报  作者:王路欣 邓永杰  2013-09-16 10:13

[摘要]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了将要试点以房养老,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9月15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潍坊也有不少老年人用房屋出租的费用来养老,只是所占比例并不大。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了将要试点以房养老,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9月15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潍坊也有不少老年人用房屋出租的费用来养老,只是所占比例并不大。

牟恩孝

出租住房住老年公寓

1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潍州路铁路桥西南侧的潍坊桃源老年公寓见到了高新区清池街道的牟恩孝。正在打牌的牟恩孝拄着拐杖站起来和记者打招呼,尽管已是88岁高龄的牟恩孝的身体看上去非常硬朗。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牟恩孝有五个孩子,孩子给他找过保姆,也邀请他一起居住,但他怕给孩子添麻烦拒绝了。

牟恩孝告诉记者:“我和孩子们的作息规律、饮食方面都不一样,肯定会产生许多不便,我最后决定还是来老年公寓安度晚年。”牟恩孝到潍坊桃源老年公寓已经有5年半时间,这些年他一直将自己在高新区清池街道的房子出租收取租金。

牟恩孝表示,在老年公寓他感觉不错,平时看看报聊聊天,有时一起打牌、下棋,并不觉得孤独。子女们也时常来探望,对他现在的生活也放心了。

推荐阅读:

每日谈:潍坊高层电梯事故频发 买房别忘关注电梯

小贴士:异地户口迁入潍坊 需要准备哪些手续?

潍坊着力打造水生态文明城市 建设"美丽潍坊"

潍坊一小区拖延交房:孩子快出生了婚房还没交

半月潍坊5107套房源入市 9月楼市盛宴or剩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