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十万人蓄势待发 准备漂洋过海到国外买房

新快报  2013-09-25 10:07

[摘要] 每年的置业旺季国庆黄金周临近,不仅本地的各大楼盘热热闹闹地推盘,近期,各类假期奔赴海外看楼的购房团也十分火爆。

每年的置业旺季国庆黄金周临近,不仅本地的各大楼盘热热闹闹地推盘,近期,各类假期奔赴海外看楼的购房团也十分火爆。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的文章还指出,数十万中国人蓄势待发,准备漂洋过海到全球各地看房或购房。

东南亚等地区成新热点

记者了解到,除了美国、澳大利亚等以往热门的国家外,欧洲的希腊、葡萄牙等地以及新兴的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韩国济州岛,也都成为新的热点。提供国际房产搜索服务的居外网表示,在国庆黄金周的前两个星期,该网站的房产搜索量飙升66%。

有数据显示,外国人只要在济州岛的度假村、酒店等“以休养为目的的居住设施”投资逾5亿韩元(约合270万元人民币),便可取得居住签证(F-2),五年后自动获得居住权,即韩国绿卡。这一政策实施后,中国人大举购房。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人拥有的济州岛土地面积由2010年底的4.9万平方米增加到48.5万平方米,两年多时间里增加了近9倍。

近两年,广州举办的房博会除了本地的项目外,都增设了海外房产专区。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广州房博会上,一场海外置业的论坛也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以前到海外购房,主要还是以移民或者小孩留学为目的。但近年来由于国内限购、限贷等原因,到海外置业的人中很多人是单纯投资,看中物业的保值、潜力和租金。

“以前海外购房是去美国,但现在很多去马来西亚或者到塞浦路斯等。”黎文江举例说,“我们统计的去年中国海外购房数据中,100个人里面有6.1个人去马来西亚购房,排第五位。为什么要到马来西亚?首先马来西亚跟广州没有时差,在广州坐飞机3.5个就到了。

马来西亚吉隆坡目前的房价是1.6万元/平方米左右,比广州略低。不过马来西亚的租金大概是6.2%,在中国平均只有2.6%,并且马来西亚的贷款利率只有4.3%,中国6.55%。马来西亚没有移民政策,但该国的“第二家园”计划为购房者提供比较优越的购房、居留、入学等条件,并且门槛也不高。”

海外购房要注意法律及投资成本

海外置业热潮涌动,但购房风险也值得关注。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国碧表示,当前海外投资风险有两点要注意。

,法律问题比较复杂。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规定,土地使用期的规定,建筑规划规定等都有不同的内容,海外房地产投资需要懂行的专业律师解答。

第二,投资的途径,在不同国家和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计算方式,计算的时候要扣除成本项目也不同,有一些通过海外公司向国内居民进资,开发再分红。很多海外房产还要缴房产税,房产税是按房产价值收费1%-2%,买房的税费不轻。还有就是物业成本管理很高,这是成本重要一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