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潍坊不少银行贷款额度收紧 市民"等贷"时间延长

齐鲁晚报  作者:丛书莹 杨万卿   2013-10-09 14:16

[摘要] 最近有很多市民在网上吐槽银行房贷不给力。8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普遍收紧,房贷审批时间延长,很多银行表示接受申请,但是不保证放款时间。有的银行由于房贷额度已经用完了,今年接下去的几个月里房贷基本贷不出来。有的虽没明确表示不做房贷,但实际上只做存量,已不接新单。

最近有很多市民在网上吐槽银行房贷不给力。8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贷款额度普遍收紧,房贷审批时间延长,很多银行表示接受申请,但是不保证放款时间。有的银行由于房贷额度已经用完了,今年接下去的几个月里房贷基本贷不出来。有的虽没明确表示不做房贷,但实际上只做存量,已不接新单。

准备购买二手房的王先生这两天非常着急,他去中信银行办理房贷时,被告知,银行今年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现在暂时不再接受新单。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王先生可以等的话,要等到年底。如果王先生不想等,可以去其他银行看看。王先生说,他又去了另外两家银行,得到的消息是,可以贷款,但是也要等。具体什么时间能办下来,信贷经理也不敢给准信。

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半年办理房贷的人非常多,直接把全年的额度给用完了。现在的主要工作是给已审批完的市民放款。

记者了解到,很多银行房贷额度非常紧张。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贷额度收紧,但是仍可以受理房贷业务,只是需要等待一阵子。具体需要多长时间,工作人员也不敢保证,他们表示,放贷额度变化比较大,他们也怕给了保证,万一不能兑现,会引起纠纷。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只要资料齐全,基本上三个星期左右就能批下来,但是现在的时间不敢给予保证。几家国有银行的放款速度也比往年慢了许多。中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现在等着放款的购房者排着长队,积压的单子比较多,办理贷款的时间比上半年相对更长。按照目前的放款进度,9月份申请办理首套房贷的基本上要等上3个月左右。

对于放款速度放缓,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感受很深。记者采访时,很多中介表示,现在银行的放款速度比之前慢了,他们和市民只能等待。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银行额度收紧,加上上半年楼市销量出乎意料的火爆,让银行的房贷额度提早进入“干涸期”。

推荐阅读:

9月潍坊住宅成交3261套 环比上涨7.38%

每日谈:国庆楼市火买房基本靠抢 潍坊楼市火爆

潍坊公布六项交通规划初步方案 轻轨提上日程

潍坊市民买二套房被要求"假离婚" 押金难索回

国庆楼市不惨淡! 潍坊周成交287套同比涨1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