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益视点:含蓄的小资 武汉新天地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3-10-10 07:46

[摘要] 2005年,武汉的经济增幅达14%,甚至超过了上海的11%。从东部开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再到如今的“中部崛起”,国家的区域均衡发展的战略已然成型。瑞安集团正是踩着这个拍点进入武汉,投资武汉天地。

栏目介绍:《三益中国商业地产视点》栏目由三益中国与房天下潍坊站联合出品,栏目内容由三益中下的“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提供,栏目基于商业地产领域的全景观察、大范围访谈等,旨在通过分析和研究,向业内呈现独特的商业地产参考。

三益中国(www.sunyat.com),城市综合体及大型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商,由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三益佳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三大板块组成,旗下业务涉及城市综合体及商业地产服务的各个领域,旨在为各类投资人和开发商提供包括商业而研究、建筑设计、招商运营、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诸多方面的国际化专业性咨询和服务,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打通商业地产产业链的具有高度专业服务能力的综合服务商,最初成立于1984年,目前拥有700名各专业团队,总部在上海,在各大区域南京、济南、沈阳、西安、重庆、武汉、郑州等地设有办事处。

含蓄的小资——武汉新天地

2005年,武汉的经济增幅达14%,甚至超过了上海的11%。从东部开放、西部开发、东北振兴,再到如今的“中部崛起”,国家的区域均衡发展的战略已然成型。瑞安集团正是踩着这个拍点进入武汉,投资武汉天地。武汉瑞安天地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张栋认为:“武汉的发展速度很慢,和一线或者是长三角,珠三角城市圈拉开了差距。但是武汉仍然积蓄着强大的发展能量和愿望。”

2006年2月16日,武汉规模的旧城改造项目——汉口永清片重建工程正式动工。项目所属的永清地块原属于日租界,这里的老建筑、古树、学校、医院承载着很多武汉人童年的回忆,该项目将分阶段建设,预计在2016年全部完成。

此前,三益旗下商业地产研究院在现场调查时得知,该地区的总规划范围为1.85平方公里,周边商务办公气息浓厚,聚集了一些商务写字楼及事业单位。区域为老城区,多为历史性风貌建筑,居住人口较多且密集,该类人群收入水平高且稳定,有较强的购买能力。

而其中武汉天地项目占地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0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为A、B两个地块,黄浦大街以南为A地块,以北为B 地块。A地块以办公楼、酒店、零售、餐饮、娱乐为主,辅以少量住宅。B地块以住宅为主,辅以小区商业配套设施。

此外,美国大牌建筑设计公司SOM担任项目总体规划顾问。历史建筑重建则由“上海新天地”的总设计师本杰明•伍德担纲。武汉天地新旧结合,休闲氛围浓郁,是武汉小资、高富帅出没率极高的场所。

2007年10月武汉新天地商业街试营业。当时签约的商户已有43家,餐饮和酒吧占去了开业的商铺的8成。凭借香港瑞安“天地系”的招牌,武汉天地在试营业阶段便一炮打响,以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经过短短一年时间,其已逐渐成为武汉时尚“新地标”。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实时进行的调查显示,截至目前,武汉天地的店铺租金涨幅以达到4-7倍之间。而其餐饮所占比重下降为50%,大幅缩小,其余的生活时尚休闲类,包括电影院,美发美容,时尚购物,健身,儿童教育,酒吧等开始占据半壁江山。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认为,其原因在于开业伊始武汉天地并不为市场所知,而餐饮是能引起公众注意的非常好的敲门砖,当消费者习惯在这里聚会、用餐后,带着武汉天地中的时间便可被慢慢地利用起来,衍生而来的咖啡、酒吧、影院、购物等就顺理成章了。

武汉天地的商业并未就此打住,据三益商业地产研究院的了解,在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武汉天地商务群里,除甲级写字楼和五星级酒店外,还有高档购物中心。2010年11月, 购物中心开工,其三层四层将会与轻轨黄浦路车站连通,预计2014年迎客。

推荐阅读:

三益视点:重庆商业地产——本土外扩外资抢地标

三益视点:Link City 苏州邻瑞广场6月29日盛大开业

三益视点:填空游戏 迎接一线城市后百货时代

三益视点:轨交带来的心潮澎湃 助力商业地产

三益视点:武汉——1+6的城 商业地产群雄并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