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王石警示楼市泡沫 潍坊房价连续下跌很安全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3-10-11 02:00

[摘要] 那么中国楼市到底有没有泡沫?中国楼市泡沫问题讨论不断,难有定论,而潍坊楼市平稳健康却是显而易见的。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9月潍坊市场均价4482元/㎡,环比8月数据微降0.48%,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小幅下降。

“一线、接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同80年代末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地价、高房价何其相似!但日本的泡沫破裂了。警惕前车之鉴!”日前,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其实名微博上频频提示楼市风险,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相反,另一专家则表示,整体上不存在房地产严重过剩、不存在明显泡沫。

那么中国楼市到底有没有泡沫?中国楼市泡沫问题讨论不断,难有定论,而潍坊楼市平稳健康却是显而易见的。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9月潍坊市场均价4482元/㎡,环比8月数据微降0.48%,房价已经连续3个月小幅下降。

 万科王石频频提示楼市风险:警示高房价泡沫

“一线、接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同80年代末的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地价、房价何其相似!”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9月24日晚间再次提出警告。

据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仅一个城市下跌。而且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王石晚间在其个人微博里写道,“一线、接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同80年代末的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地价、房价何其相似!但日本的泡沫破裂了。警惕前车之鉴!”

对于万科,王石称,“万科能做到的:绝不拿地王、坚持主流住宅、提升质量、拥有现金流。”

推荐阅读:

每日谈:潍坊惊现"楼上楼"盘点各地奇葩违章建筑

每日谈:山东将推以房养老 潍坊已有成功典型

每日谈:安家潍坊需要80万? 买房安家费用汇总

每日谈:行为艺术控诉高房价 潍坊房奴是否如此苦逼

每日谈: 不做春天派 潍坊"金九银十"只是传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