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地银行回应停贷潮:房贷收紧首套房优惠难觅

新华网   2013-10-13 08:33

[摘要] 进入第四季度,各地频频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有报道称,已有部分银行年内拒绝放款,即便是放款,除了首套房利率开始上浮外,放款的时间也是难以确定。

进入第四季度,各地频频传来房贷收紧的消息。有报道称,已有部分银行年内拒绝放款,即便是放款,除了首套房利率开始上浮外,放款的时间也是难以确定。

“金九银十”却遭遇银行房贷收紧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现在向银行申请房贷很难吗?首套房还有8.5折的利率优惠吗?申请贷款的周期变长了吗?……日前新华网记者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等地调查发现,各大银行惜贷现象出现,但各地房贷紧张程度不同,大多数城市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已难觅。

上海报道:

记者调查多家银行得知,五大国有控股银行目前在上海仍存在首套房贷款利润8.5折优惠。但多家银行均表示不排除后续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的可能性。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方面回应,8.5折利率优惠只针对首套房客户,并且所购房产所处环线位置有不同要求。如果所购房产属于外环外的话,房屋价格达到120万元以上享有贷款8.5折;而如果房产属于外环内,房屋总价需达到在160万元以上才享受8.5折优惠。

“目前公积金贷款方面表现平稳,可以申请。并且之前所要求的商贷和公积金组合贷款适度配比目前也不存在了。”农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针对已有消息称取消房贷利率优惠的中国银行上海方面亦表示,目前仍存在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但申请须满足一定条件,如社保两年缴纳满12次,名下没有房产和贷款记录,信用记录良好等。此外,如若申请公积金贷款,则需符合公积金缴纳满6个月。而针对普遍关注的后续放款时间延长可能影响贷款利率的问题,中国银行方面回应,以提交贷款申请时的利率为准。

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交通银行方面均表示,目前仍存在购房贷款利率8.5折,但只针对首套房。并且,多家银行均表示不排除后续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可能性。

广州报道:

据了解,广州方面,包括广州农商行在内的三家银行的部分支行已出现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情况,就算没对外声称停贷,部分银行也表示,仅能为合作楼盘提供贷款。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空间更大,除建行、招行、光大、兴业等银行还实行上浮10%的利率,其他银行的上浮幅度已达15%-20%,少数银行甚至上浮30%。目前广州商业贷款放款最快也要两个月才到房企账上,而公积金则需要三个月以上,最长达到五个月。

深圳报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深圳各主要大银行都出现房贷额度告急、基准利率上浮的情况。以四大行为例,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已暂停首套房贷,申请房贷需要排队,并且基准利率上浮15%;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首套房贷还都有额度,且不需排队,但基准利率较高,两家分别上浮15%和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