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或将要持续上涨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和讯股票  2013-11-26 08:31

[摘要] 近日,美银美林表示,由于预期未来数年内地经济增长都将介于7%至8%之间,计入通胀因素后,估计内地房价每年将上升10%。该行同时称,中央有望继续维持紧缩房地产调控政策,并进一步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近日,美银美林表示,由于预期未来数年内地经济增长都将介于7%至8%之间,计入通胀因素后,估计内地房价每年将上升10%。该行同时称,中央有望继续维持紧缩房地产调控政策,并进一步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指出,“金九银十”楼市出现了量价齐升局面,房企销售业绩十分抢眼,截至9月份部分房企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70%。楼市火热的局面未来或将持续,城镇化率不断提升,一二线城市资源集聚、人口持续增长,土地供应有限,住房刚需持续增长,房价将进一步水涨船高。

一二线城市住房供需格局难以在短期内有所改变,这是决定房价的根本因素。今年来,政府加强了土地的供应量,未来两年内商品房供应量有望增加,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也在持续推进,这对购房刚需一族而言是利好消息。但是住房需求也在同比攀升,而且投资性购房冲动依然明显,不少人士直言,在当前情况下“房子还是保值增值较为稳妥投资理财产品。”

目前市场上与楼市相关有两则消息。一则是关于住房公积金额度紧张问题,一则是关于房贷收紧问题。针对这两则消息,绝不会是空穴来风,相关部门已经确认部分地区确实存在公积金紧张现象;部分银行确实放缓了房贷审批,推后了放贷时间。两个消息各有深层次原因,但是都对购房造成一定的影响。很难说其中没有一点儿的关联,很难说政府没有起到一定的影响。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热点行业追踪报告》指出,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或占据GDP总量30%左右的比例。但是这样一个产业,却让国人“爱恨交织”,让调控政策“不得要领”。房价居高不下,民生难以保障,人们购房压力过大,透支消费能力,不利于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房价过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能臆测民间资本量庞大有足够的吸纳能力就放松对楼市“疯狂”的警惕。楼市市场化、有效化调控还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