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抢滩三线城市 潍坊房地产格局或改变

大众日报   2013-11-29 09:04

[摘要] 被房产价格处于低洼地带、城市经济发展快速、居民消费水平较高等因素所吸引,越来越多的一线房地产企业抢滩作为国内三线城市的潍坊。他们的进驻带来的鲶鱼效应,从产品品质和营销理念等方面改变着潍坊房地产市场。

被房产价格处于低洼地带、城市经济发展快速、居民消费水平较高等因素所吸引,越来越多的一线房地产企业抢滩作为国内三线城市的潍坊。他们的进驻带来的鲶鱼效应,从产品品质和营销理念等方面改变着潍坊房地产市场。

27岁的李欣是潍坊绿城诚园的一名营销策划人员,之前在潍坊一个本土房地产企业工作。李欣坦言:“一听说绿城到潍坊了,就产生了跳槽的念头。”

从海信地产开始,就不断有外地品牌开发商进驻潍坊,恒大、万达、阳光100、碧桂园、绿城、佳兆业、中建等国内一线房企也加入到抢滩登陆的队伍中来,这让“李欣们”迎来了更多进入一线房企工作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恒大、绿城、中建等房产大鳄主要在潍坊开发普通住宅项目,而万达、阳光100则是选择落子商业地产项目。其中,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地产已分别在潍坊城区的东西侧布局,开发了两处在售楼盘。而总部位于大连的万达集团也于去年4月正式进驻潍坊,在拿下160亩的土地后,开始建设商业地产项目。

在潍坊万达广场从事策划工作的李金标表示,近两年国内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在从严调控下已趋于饱和,一线房企的视线开始转向市场潜力大的三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淄博、临沂等省内城市,房产大鳄进驻潍坊更为密集。对此,潍坊北大锦城营销部经理王振廷认为,对于国内一线开发商而言,潍坊经济发展水平较快、房地产整体价格较低、居民消费水平较高等因素是吸引房产大鳄的主要原因。

房价为例,来自房天下的数据显示,潍坊城区房价今年9月均价为4482元/平方米。而近邻淄博已超6000元/平方米。“潍坊的房价还处于低洼地带,未来房地产增值的空间比较大。”王振廷说。

此前,曾有房地产评论人士把潍坊楼市比喻成沙丁鱼,放量大,同质化严重,四平八稳,激情不足。如今,国内一线房企争相入潍,引发鲶鱼效应,激活了潍坊房地产市场。

李金标认为,国内一线房企带来了较为先进的产品和营销理念,让购房者拥有更多选择,同时促使潍坊本地房企更加重视产品质量。比如,潍坊此前也有楼盘做精装房源,但效果不甚理想。然而,在恒大进驻后,其迅速铺设广告,让潍坊市民在短时间内接受了精装房源,掀起潍坊房地产行业的一阵精装风。

“一线房企来潍坊,对本地房地产市场而言,是压力更是动力,利远远大于弊。”恒信建设集团董事长张玉强说,“作为本土房地产企业,有机会与国内一线房企同台竞技,也是做好产品的动力。”

据张玉强介绍,恒信已经在住宅产业化上迈出新步伐。所谓住宅产业化,就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目前厂房正在建设,预计明年能够投产。

推荐阅读:

每日谈:楼市新政频出 潍坊楼市离调控有多远

大盘崛起 宝通街片区受潍坊购房者追捧!

潍坊一小区供暖费缴费近一个月 至今仍未供暖

喜怒哀乐苦囧 2013潍坊楼市表情你是哪一种

小贴士:浴厕不能改成卧房!潍坊买房必备手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