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集中供暖费用增加租赁成本 潍坊供暖屋受冷遇

潍坊晚报  作者:陈静静 赵春晖   2013-12-04 10:29

[摘要] 集体供暖,让千家万户的居民感受到了暖意。但对于租房一族来讲,由于供暖成本的增加,房屋租赁成本也相应提升,不少租房者表示不考虑租住供暖房,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成交量进一步下滑。

集体供暖,让千家万户的居民感受到了暖意。但对于租房一族来讲,由于供暖成本的增加,房屋租赁成本也相应提升,不少租房者表示不考虑租住供暖房,租赁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成交量进一步下滑。房屋中介专业人士称,虽然年底租赁市场进入淡季,但对租客来说是个好时机,一是房源充足,租房选择增多;二是市场相对冷清,业主心态放软,易于议价。

租房成交量不断下降

12月3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房产中介市场时发现,房屋租赁市场冷清。据21世纪不动产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自11月下旬以来,房屋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就不断下降,进入12月后,他们店的房屋租赁成交量基本是个位数。

记者在网上搜索点击“房屋求租”后看到,从12月2日到3日下午1时共有48条求租信息。记者随机拨打了几个号码,大部分求租者都表示希望找个朝阳但不供暖的房子,这样会省下一部分钱。

“我之前在金融街租房子,因为冬天要交几千元的取暖费,所以想换个不供暖但朝阳的房子。”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在潍坊学院附近租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朝阳房,“这栋房子是在网上发帖求租的,90平方米,因为没供暖,所以讲价后定下来850元/月,这样既便宜,又省了取暖费。要是供暖的话,房租怎么着也得1000元以上。”

记者在北宫东街和银枫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看到,工作室内冷冷清清,偶尔有人来询问租房。与男朋友一同租房子的小刘告诉记者:“我和男朋友都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刚刚参加工作,手里没什么积蓄。我们俩想租一套两室一厅卧室朝阳的房子,这样冬天也不会很冷。而且我们白天都在外面上班,只有晚上回家睡个觉,不用开暖气。”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支持跨区公积金贷款开发商名单曝光

每日谈:潍坊房贷放款要等明年 申请注意事项

购房者的盛宴 2013潍坊购房者大会火热报名中

潍坊11月土地"疯狂"成交超19亿 创全年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