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投资额增速反弹 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回落

证券日报   2013-12-11 07:56

[摘要] 土地成交的火爆带来了成交款增幅暴涨。1月-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4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1月-10月为下降3.6%;土地成交价款8669亿元,增长31.5%,增速比1月-10月份提高19.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7412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比1月-10月提高0.3个百分点。虽然投资增速有所回升,但11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6.38,比上月回落0.5点。

与此同时,土地成交的火爆带来了成交款增幅暴涨。1月-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4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1月-10月为下降3.6%;土地成交价款8669亿元,增长31.5%,增速比1月-10月份提高19.8个百分点。

1月-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0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月-10月回落1个百分点。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6806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4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93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99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58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记者分析指出,11月房企销售放缓,大部分原因是房地产企业主动“刹车”,绝大部分房企在前11月已经接近完成任务,在最后2个月就不会出现往年的冲刺预售的现象,预计11月-12月大部分房企很可能会放缓供应。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公布前11个月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合计销售金额达到了10457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3.7%。

分析人士指出,多个城市在三中全会后继续出台调控政策的示范意义非常大,三中全会的《决定》中涉及房地产内容不多,但房产税、增加供应等应对当下楼市问题的很多措施都有提到,整体看,楼市的长效机制正在形成,对之前影响房价上涨的很多基础都在动摇,随着政策的落地执行,楼市有望回归平稳。

“2013年下半年楼市明显分化,楼市调控分化也有望持续,预计整体市场还将延续过热城市收紧调控,市场冷清的城市松动调控的趋势。如果供应没有实质性增加的举措,2014年供需结构依然难以缓解。”张大伟告诉记者。

推荐阅读:

小贴士:冬季买房6大好处 价格便宜检验方便

每日谈:买房不能还贷 你能搞定潍坊丈母娘吗

2014中国房价走势预测 2014必看六大买房原则

小贴士:潍坊买房须知 准夫妻买房登记有讲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