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泡沫引发投资者担忧 卖房理财人数增加

腾讯财经   2013-12-12 01:30

[摘要] 轻易不怎么开口的李嘉诚老爷子,在近期接受采访时一下谈了很多,其中就谈到了大陆房地产,直呼“价格涨的太高,一般老百姓已经难以承受”。而几乎在同一时间,大陆首富宗庆后也在最近的采访中提到了房地产,他直言房地产存在泡沫,不能再建了。

轻易不怎么开口的李嘉诚老爷子,在近期接受采访时一下谈了很多,其中就谈到了大陆房地产,直呼“价格涨的太高,一般老百姓已经难以承受”。而几乎在同一时间,大陆首富宗庆后也在最近的采访中提到了房地产,他直言房地产存在泡沫,不能再建了。

如果将央行货币投放量与过去主要城市房价变动相对比,你会发现两者之间存在很强的正向关系。

过去房价疯涨的十年时间,正是央行资产负债表疯狂扩张的十年,也就是说,央行这十年超发了很多货币,虽然央行不承认。

但自2013年大约7月开始,央行开始刻意收紧了货币投放的力度,甚至是开始收紧。

一开始,大家觉得这只是个暂时现象,可能央行会再次加大货币投放量。但是从七月底来一直到十一月底,央行的一系列操作都在显示,它在不断收紧货币的投放,甚至刻意营造资金的紧张局面。

到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可以基本判定,央行已经开始在修正他过去十年的思路了。而且已经到了不得不修正的时候,否则泡沫将越来越大。

一系列综合因素影响之下,房价上涨的动力已经大幅削弱,现在,已经到了挤泡沫的时间段,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房产、由其是二三线房产的投资吸引力也正在快速下降。

前阵子,一位天涯社区网友做了个决定:把第二套房卖了,得302万,存五年定期,每年到手15.7万,相当于月入1万有余。

在他看来,这样“省心,都可以退休了”。房子是位于广州中心区域的学位房,单价3.7万,之前出租每年到手5万,但维护租客很辛苦。

所以他选择了卖出。但我知道,在同样的情况下,大多数人不会这样做,因为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房价上涨速度超过定期存款,而存款利息也注定跑不过通胀的增速。

正好,我在深圳的一位朋友最近做了类似决定,可以说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这位朋友卖掉了二套房买理财产品,这套房子当初是为了女儿读书而买的,而今它已光荣地完成使命。朋友的逻辑是,房价大幅上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不如套现买点理财产品。

最终,她选择了一款一年期的信托产品,预期年率8.5%左右。在她看来,房价每年上涨10%的几率已经大幅下降,但目前信托产品率基本还是可以保证的。

选择出售房产,改做其它投资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也接触到越来越多这方面的咨询。这似乎是一个重要的预示。

如果有二套房你会卖掉吗?我倾向于卖掉。如果资产足够,也不要全部存到银行或者只买信托产品,必竟不能将鸡蛋放一个篮子里,应该尽量做好资产配置。

推荐阅读:

北京等地楼市有价无市 分析称房价有见顶征兆

房价上涨的不止中国:多伦多市区豪宅受追捧

成功置业者买房秘籍 对您年底购房挺有用

十大欠税企业九个涉房地产 者欠了1.38亿

潘石屹:楼市调控失效错在政府 建议开征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