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提醒 选底层楼房需慎重4点细节您需注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12 11:43

[摘要] 买房,很容易被当时的某一个或几个细节所打动,很容易让你忽视日后的居住体验,因此底层房屋成为众多购房者的选择。其实,如果底层楼房进入了你的选择范围之内,你应该考虑一下几点。

买房,很容易被当时的某一个或几个细节所打动,很容易让你忽视日后的居住体验,因此底层房屋成为众多购房者的选择。其实,如果底层楼房进入了你的选择范围之内,你应该考虑一下几点。

首先,要考虑环保与安全问题。选择底层房应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或正对社区大门,主要是避免尘埃与噪声侵扰及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另外,了解社区内是否有昼夜巡逻值班,底层门窗是否有防护设施,以保障安全。

其次,要考虑底层防潮与管道返水问题。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可能会发生渗漏,墙皮与楼板防潮非常重要。

再次,选择底层住宅要考虑日照、采光问题,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

此外,咨询邻近底层用户的采暖情况,一般情况下,供暖循环水总是最后流过底层,加之冷空气较重宜在低处沉积。因此,底层往往供热差一些。如果暖气供得足也算不得大问题,但提前想到了,总会有好处。

另一方面,底层住宅也有很多优势,首先价位低;其次,往往附有不计面积的小花园;再次,底层往往不计阳台面积,但在使用与安装上与上层相同。不过要注意,花园是否在规划设计之中,如果仅仅对于底层的选择,还是要慎重,防潮、安全等问题在短期内可能无法发现问题,所以,如果要买底层,还是建议购买二手房,只买那些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底层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