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鬼城"≠泡沫 潍坊投资房地产永远不晚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张雪萍  2013-12-24 03:00

[摘要] 最近,网上流传一组昆明呈贡新区的照片:双向六车道的大马路上仅有一辆汽车,高档住宅小区空无一人,堆放着建筑垃圾的地铁站大门紧闭,崭新气派的大学校园里见不到一个学生……有人评论说“呈贡是一座空城。”事实上,今年关于“空城”、“鬼城”的传言不绝于耳,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再也没有投资价值了呢?

最近,网上流传一组昆明呈贡新区的照片:双向六车道的大马路上仅有一辆汽车,高档住宅小区空无一人,堆放着建筑垃圾的地铁站大门紧闭,崭新气派的大学校园里见不到一个学生……有人评论说“呈贡是一座空城。”事实上,今年关于“空城”、“鬼城”的传言不绝于耳,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再也没有投资价值了呢?

网传昆明“呈贡是一座空城”

据呈贡区提供的资料显示,呈贡新区距昆明主城15公里,辖6个街道29个社区,经过10年建设,初步形成了40平方公里的城市核心区,常住人口约35万。昆明三中、中华小学投入使用,9所高校已入驻;新区已建成住宅小区17个,其中两个入住率超过90%;另有15个住宅小区在建,面积约282万平方米。

据呈贡区公安分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12年12月31日,呈贡所辖6个街道常住人口为112067人,驻呈高校师生约为15万人;截至2013年11月30日,流动人口在册数为81096人。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上班族”选择白天在呈贡上班,晚上、周末回到主城生活。据介绍,呈贡新区难以留住人的主要原因在于,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

“呈贡新区的道路按照100万人口规模来设计,现阶段,有的道路确实会显得空空荡荡。如果现在建窄了,将来修修补补更麻烦。”呈贡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呈贡新区部分区域常住人口的确较少,有的住宅小区入住率确实不高。

记者在呈贡采访时也看到,有些已竣工交房的住宅小区,未装修的住房占相当比例;在市级行政中心附近和通往大学城片区的道路上,几乎见不到出租车。接受记者采访的不少人也在问:呈贡何时才能人气兴旺起来?

最近,关于“空城”、“鬼城”的各种传言不绝于耳,中国拥有13亿多的人口,不管坐地铁还是挤电梯都挤满了人。然而在中国房地产的疯狂投资和扭曲发展下,中国已经有了12座鬼城。这些鬼城晚上空无一人,房屋空置率极高。中国目前已知的共有12座"鬼城",内蒙古占四席连镇江丹徒也赫然在列。

推荐阅读:

每日谈:潍坊楼市动向 土地住宅成交纷纷创新高

每日谈:房产泡沫破灭了 你就能买得起房子吗?

每日谈:楼市大爆发 明年潍坊房价会涨吗

每日谈:潍坊买房注意 怎样看穿销售常用伎俩

每日谈:2013年潍坊楼市 你关注了些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