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业机构预测新年中国楼市:高位振荡逐步降温

中国新闻网  2013-12-31 08:00

[摘要] 辞旧迎新之际,某研究院30日发布《2013-2014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认为今年是中国地市复苏、楼市活跃的一年,预计明年的市场将呈“高位震荡、逐步降温”态势。

辞旧迎新之际,某研究院30日发布《2013-2014年度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认为今年是中国地市复苏、楼市活跃的一年,预计明年的市场将呈“高位震荡、逐步降温”态势。

该专题报告指出,2013年,新一届中央政府鼓励用市场化手段进行楼市调节,中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12年以来的回暖势头,自住性需求不断释放,改善性需求持续增长,市场不断向好,整体表现为“加速上行、持续回暖”。

有数据统计统计,2013年,土地购置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均实现了同比降幅收窄、并由负转正的增长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房企资金增幅虽然趋缓,但仍分别保持20%左右和25%以上的增幅,且明显快于2012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则实现了20%以上的大幅增长。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突破11亿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近7万亿元,预计全年将再创历史新高。

该份报告认为,中国楼市在经历了2012年复苏、2013年繁荣之后,2014年将现“高位震荡、逐步降温”的轨迹。

有专家解释,由于经济低位徘徊,保障房投资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扩大的贡献降低,及2013年房企购地多、2014年将催生新开工量等三方面的因素,使得2014年上半年将延续2013年下半年的态势,多数供应指标继续增长,增幅有所扩大,但成交类指标增幅继续回落;下半年行业整体降温,成交量和价格将趋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