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宅基地也能换楼房

半岛都市报  2014-01-14 07:54

[摘要] “以前没有想过,村里的集体资产可以像股票一样,经过折股量化,可以由孩子继承;更没有想过,宅基地可以到城里置换同样面积的楼房,在养老、医疗和教育上享受和市民一样的待遇。”走出潍坊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一位村民如是表达自己的感受。

“以前没有想过,村里的集体资产可以像股票一样,经过折股量化,可以由孩子继承;更没有想过,宅基地可以到城里置换同样面积的楼房,在养老、医疗和教育上享受和市民一样的待遇。”走出潍坊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一位村民如是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作为省内农村产权资本化交易市场,这个悬挂了仅9个月之久的招牌即将被摘下,由“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取而代之。新旧招牌更迭背后,是新一轮城镇化的推进大潮中,各地纷纷搭建交易平台试水农地流转,农村土地入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闲置土地房屋均可登记

对不少潍坊市民来说,“潍坊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名字显然显得陌生,当记者打听该交易中心的位置时,不少市民一脸疑惑。

1月9日,当记者辗转赶到位于寒亭区通亭街北侧的潍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时,已是上午11时。中心柜台边上,几位农民正在等待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农民手里的登记表显示,等待登记转让的,既有闲置土地,也有闲置待租的房屋 。其中,来自朱里街道大徕庄村的一位村民,想通过交易中心搭建的平台 ,把总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的房屋租出去,租期5年,年租金5万元。

而潍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出示的一份成交合同显示,新近促成的一笔订单中,通过潍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寒亭街道叶家庄子村民委员会把村里闲置的94亩土地的使用权,转让给了潍坊农润畜禽养殖合作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