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20% 业内:今年房价或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20 08:18

[摘要]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5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的城市则达到69个。其中“北上广深”的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四个月超20%。

涨价是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

据悉,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5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的城市则达到69个。其中“北上广深”的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四个月超2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房价环比涨幅延续趋缓走势进一步回落。

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36个,比11月份分别增加了7个和3个。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仍不可忽视的是,房价依然处在上涨通道。整体需求不平衡的情况下,这种趋势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超20%

2013年12月,70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指数为100.4,比上月下调0.15点,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同比指数为109.7,较上月上涨0.08点。

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为100.34,较上月下降0.06点,连续2个月下调。同比指数为105.21,较上月上涨0.18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称,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1月份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了0.1、0.1、0.1和0.4个百分点;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刘建伟说,12月份,房价走势进一步趋缓,表明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在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预期渐趋稳定。

但同比涨幅仍然在上涨,初步测算,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扩大幅度比11月份持续缩小。

据记者统计,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调的城市只有温州。同比涨幅控制在10%以内的城市有41个,占比58.6%,大部分都集中在三线城市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涨幅在20%以上。

推荐阅读:

房天下友大话潍坊楼市 房价有点高压力有点大

2014中国房价走势预测 现在买房合适吗?

每日谈:高房价"京漂"跨省上班 潍坊人郊区买房

10年间房价一路高涨 哪些商品十年未涨?

世界各国房价 你的工资和年终奖买得起哪国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