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房价上涨影响百姓福利 潍坊房奴很苦逼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4-01-22 00:30

[摘要]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4年中国经济预测”,对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投资、消费、进出口、物价、农业、工业、大宗商品、行业用水、房地产、物流等方面做出预测。预测中心预测,全国商品房销售价格将上涨7.6%,一线城市将上涨10.2%。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近日发布“2014年中国经济预测”,对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投资、消费、进出口、物价、农业、工业、大宗商品、行业用水、房地产、物流等方面做出预测。预测中心预测,商品房销售价格将上涨7.6%,一线城市将上涨10.2%。

房价暴涨已无法阻止

早在2013年,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就已经提出了“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什么都挡不住房价上涨”的观点,2014年她又再次提出“2014年楼市不会崩溃,房价整体微有上涨”的结论。

叶檀指出:即使在2013年经济不振的情况下,CPI仍然上升到3.1%,食品价格大幅上升,那么房地产作为保值投资工具的上涨一点也不奇怪。翻拣以往的数据,2010年5月,CPI上升3.1%,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2.4%。也有CPI上升到5%甚至6%,但房价就是不涨的现象,如房地产大幅调控的2011年,但当年政府严厉调控,并且当年房价数据受到质疑。

居民购买力支持房价上升,根据央行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个人存款数量高达45.02万亿元,年初为41.91万亿元,去年年初为37.06万亿元。个人存款数量疯狂上升,说明有很大一部分财富进入了高收入阶层手中。这还不包括流向境外的部分,主要用于教育与房产投资的财富。房地产不是资金的沉淀池,相反,在房地产热潮期,房地产是资金泡沫的搅拌器,从房地产中生成源源不断的新货币,回流到套现者手中。

推荐阅读:

每日谈:售楼员获500万年终奖 潍坊房企发多少

每日谈:房天下友大分享 潍坊买啥样的房子好

每日谈:宋丹丹买房如买蒜 潍坊房奴"买房难"

每日谈:就是这么给力 潍坊滨海区变"免费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