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年终奖到手 春节前提前还房贷靠谱吗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1-26 02:30

[摘要] 春节快要到了,你买房了吗?你打算在春节前后买房吗?春节前买房是好时机吗?尽管房价没有点,但在“淡季”和促销季节,尤其是在每年的年底买房最划算。这是售楼人员传统的“卖房经”。在经历两年的严厉调控之后,有人断言,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拐点”,想要买房的人,现在就是最佳的出手时机。真的是这样吗?

进入了新的一年,拿了年终奖、手头上有点闲钱的市民又开始盘算着节前还去部分房贷,以节省利息。潍坊多家银行个贷中心前排起了小长队,前来咨询办理提前还贷的市民不在少数。那么,提前还房贷是否划算呢?

5类人群不宜提前还贷

“正常情况下每个柜台受理一两笔提前还贷业务,最近一个月几乎每天每个柜台可以受理四五笔业务。”招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2月份以来,银行逐渐进入了提前还贷的高峰期,业务量涨了三成以上,其中又以个人商业、公积金房贷提前还款业务为主。

“举个例子,买100万元的房子,首付30万元,贷款70万元,按当前贷款的基准利率,还贷5年后提前还清将节省了34.68万元利息,还贷10年后还清仅可节省了17.34万元利息。但若拿提前还清的资金用于投资年10%的理财产品或者商铺,将远比节省的利息多。”多家银行表示,五类人群不适合提前还贷,其中包括享受到贷款利率低折扣的人群,比如首套房银行基准率在7折左右的购房者,选择提前还贷后,有的银行会取消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