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年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将会差异化定价

北京青年报  2014-01-26 09:43

[摘要] 日前有报道称,因为存款流失状况严峻,五大商业银行也加入到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队伍中。事实果真如此吗?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就此采访这些大银行时了解到,五大行总行在存款利率方面的规定目前尚无变化,其官方网站的挂牌利率最近并无调整。

日前有报道称,因为存款流失状况严峻,五大商业银行也加入到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队伍中。事实果真如此吗?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就此采访这些大银行时了解到,五大行总行在存款利率方面的规定目前尚无变化,其官方网站的挂牌利率最近并无调整。不过,部分分行可以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存款实行“一浮到顶”,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央行2012年7月6日宣布降息,同时允许“存款利率上限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1倍”。此后,各商业银行机构纷纷调整存款利率。从范围内看,不少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都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而大型国有银行只上浮1年期及以内存款利率,2年期及以上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但昨天,有报道称,近期五大行也已悉数加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队伍行列。

昨天,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五大国有银行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问询时均表示,挂牌利率政策没有变化。交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交行对外公布的利率没有变化,但交行总行授权省直分行在央行规定的幅度内,对符合一定标准的重点客户或业务,存款利率在挂牌利率基础上可进一步上浮。

建行有关人士也表示,建行并非按期限、品种“一刀切”地确定利率,而是根据区域、客户等具体情况采取标准化与差异化相结合的定价策略。

农行有关人士则指出,总行并没有对存款利率进行调整,各分行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利率。为配合2014年“春天行动”专项营销活动,农行部分分行推出了阶段性存款利率优惠促销活动,比如3月31日前,满足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最优惠的存款利率。

一家国有银行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存款金额较大,客户可以在柜台存款时要求柜员给予“一浮到顶”的利率,但银行方面不会主动对客户提及这一优惠。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教授郭田勇认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能够将以前客户留存在银行的小额活期存款转移、聚集,并抬高了利率水平,这使得银行压力倍增。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未来银行竞争将更激烈,局部地区利率浮动将成为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