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个人贷款买房经验分享 贷款买房首付怎么计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4 00:30

[摘要] 房价一直在上涨,贷款买房政策也在收紧,所以尽早买房无论在价格还是在政策上面都是有好处的,那么现在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呢?怎么计算?专家表示贷款买房首付的计算也是要分情况的,新房和二手房贷款首付就不一样。

房价一直在上涨,贷款买房政策也在收紧,所以尽早买房无论在价格还是在政策上面都是有好处的,那么现在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呢?怎么计算?专家表示贷款买房首付的计算也是要分情况的,新房和二手房贷款首付就不一样。

一、首套新房首付算法有规定

根据国家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是首套房子,首付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

二、依据贷款额度算首付

虽然有规定,只要拿总房价的30%就可以,可是还有一个贷款的问题。例如上述的总房价100万的房子,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的可以贷款45万元,那么剩余的房款都要首付,也就是100万元-45万元=55万元,即首付55万元。

如果采用商业贷款,还需要考察你的家庭收入情况和还贷能力,看能贷款多少钱,那总房价减去贷款的额度,剩余的也都是要首付的。

三、购买二套房首付多

以上说的还都是首套房的算法,当购买二套房时(以家庭为单位),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70%,例如总房价100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100万元*70%=70万元。

四、购买二手房首付靠协商

购买新房的时候是按照比例、贷款额度计算首付,如果购买二手房时,就需要跟房主协商首付,只要不低于购房的首付比例规定。

五、开发商的首付优惠

有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购房,还推出有首付优惠,例如国家规定的至少30%的比例不能动,开发商会为你垫付一部分钱,让你先定下房源。例如总价为100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需要30万元,有的房地产开发商优惠先付20%,剩余的10%他们先垫付,让购房者在一年内凑齐补交,这也是一种策略,延缓购房者的首付压力。

推荐阅读:

吴敬琏:中国经济环境将艰难 房价会继续上涨

海外购房热情继续升温 每年超30万人海外购房

各大金融部门 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年初商业地产现退租潮 传统门面生意竞争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