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潍坊隔断房出租火爆 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潍坊晚报  2014-02-17 10:00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进城务工者、大中专院校学生等陆续返城,房屋租赁出现高峰。然而,不少租房者在租赁房屋时,发现房东提供的多是隔断房间,虽然租赁价格相对低廉,但住起来比较拥挤。

春节过后,随着进城务工者、大中专院校学生等陆续返城,房屋租赁出现高峰。然而,不少租房者在租赁房屋时,发现房东提供的多是隔断房间,虽然租赁价格相对低廉,但住起来比较拥挤。2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被隔出来的小房间大多在10平方米左右,即使这样,有的房间还是4个人住在一起。隔断房间改变了原有的电线线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调查

租住隔断房的多为学子和打工者

2月1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过后,学生和进城务工者纷纷开始寻找房源,不少房东也在小区门口张贴房屋出租信息,或者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信息。多家房产中介公司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寻找房源的人增加了不少。

在潍坊学院北门附近的东方世纪城小区门口,广告栏上贴着几张出租房屋信息,几名学生正在联系房东。

“因为这个小区离我们学校比较近,很多同学都来这租房子住。”正在寻找房源的潍坊学院大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同学们租住的房子几乎都是隔断房间,房间面积大都在10平方米左右,阳面的房间价格一个月大约400元,背面的大约300元。“相对来说,房租价格不算太高,但是因为房间之间是用木板隔开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太理想。”

记者在距东方世纪城小区不远的金华苑小区采访时,不少居民表示,他们小区也存在一些隔断房间。“你想找什么样的房子,价格低的还是住起来舒适的?”一名房东得知记者想租房子,便上前介绍起来,“我这里有一套5室的房子,每个房间的面积不到10平方米,每月的租金是320元。”

记者询问:“这样的房子是不是用木板隔起来的?”这名房东表示,现在很多外来务工者和学生都在他们小区租房子住,为了能把房子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他就把房子的客厅用木板隔开做成了房间。“学生和打工者为了省钱,往往会选择租住这样的隔断房间,很受欢迎。”该房东说。

小隔间没窗户 不开灯啥也看不见

在东方世纪城小区15号楼一单元5楼的一套房子里,原先的房子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整个房子被木板隔出了6个小房间,客厅的一部分空间也被隔成了小房间,只剩下了非常小的厨房和洗手间。厨房里放着几个简单的餐具,洗手间的面积比较小,只有三四平方米左右。

随后,记者敲开了两个房间的门,看到一间七八平方米的房间里面塞着两张上下铺床位,床位上凌乱地放着被褥,这里可容纳4个人居住。公共区域非常小,地面上只放着一个垃圾桶、几双鞋和几个马扎。记者坐在下铺床位上,只要一伸脚,便能碰到对面的墙壁。

在这个四人间的隔壁房间,记者看到这里面放着3张床位,有两个人正坐在床上。记者上前与他们交谈得知,两人均是潍坊学院的学生。“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学,我们就在这里先住着。好几个人住在一起,难免有些拥挤。”其中一名学生说,对于他们学生来说,这里的房租价格并不算很低,一般一个房间每个月在300元—400元之间,可以容纳三四个人居住。

随后,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联系上了房东,想问一下是否还有空房,价格是多少。对方称:“空房已经不多了,如果想订一间房子,先交上100元的押金。”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10号楼三单元11楼上的阁楼,看到一处阁楼里同样用木板隔出了4个小小房间,其中一个约8平方米的房间里放着两张床,墙面上没有窗户,不开灯什么也看不见,只有打开灯才能看清房间里的摆设。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买房必看 十大事项防止马失前蹄

个性搏眼球 盘点潍坊奇葩楼盘

每日谈:潍坊经济在腾飞 多项城市排名均靠前

三线楼市健康引关注 2014潍坊楼市将何去何从

舒适度不逊于多层 潍坊精品小高层346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