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成开发商"逃命年":万科万达都有计划出逃

中国广播网   2014-02-25 07:42

[摘要] 据报道,最近杭州楼价跳水的消息引发一系列对于楼市的悲观情绪。在昨天的微信朋友圈中,一条《2014:开发商的逃命年》的报道,转发甚多。有人说,2014年将成为开发商的“逃命年”。从万科到万达,从恒大到绿地都在有计划的“出逃”。

据报道,最近杭州楼价跳水的消息引发一系列对于楼市的悲观情绪。在昨天的微信朋友圈中,一条《2014:开发商的逃命年》的报道,转发甚多。有人说,2014年将成为开发商的“逃命年”。从万科到万达,从恒大到绿地都在有计划的“出逃”。

那么这个“出逃”该如何理解呢?接下来我们来一一梳理。

个出逃的方向,就是逃离三四线城市。由于三四线城市逐步饱和,房地产商重返核心城市。

第二个出逃的方向,是逃离郊区大盘。合生创展在天津郊区的完败,让所有开发商对郊区大盘心有余悸。

对于这样的分析,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认为,所谓逃离三四线城市和郊区大盘的说法并不,有些三四线城市依然存在投资机会。

刘晓光:一线城市肯定还会继续稳定上升,好的沿海的三四线城市肯定也会上升,原来起点很低的三四线城市相对也会上升。另外下降的也有,比如一些差一点的二三线城市,就是城市价值低一些,城市人口不足的地方。现在还有一个能上升的地方应该就是大都市的都市圈中的一些三线城市,可能行程一,周边有5、6个城市的一个大的城市圈可能也会上升。

第三个出逃的方向,是逃出高债务,降低负债率。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这是房地产企业应对楼市低迷周期时的惯常手法。

韩世同:少拿地,现金为王。一旦市场出现比较低迷的情况的话,这是他们采取的惯常手法。

除此之外,2014年的房地产商还有两个新的逃跑方向。

首先多元化投资,“逃”向多产业的布局。比如万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提出做“城市配套商”。万达早已进军文化、体育、传媒产业,进入酒店、百货等行业。多元化在恒大许家印的身上就更不用说了。

另一个逃向的方向则是,进军海外。数据显示,绿地集团开发的韩国济州岛项目,现已全部售罄。碧桂园马来西亚金海湾项目开盘后,总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其中,中国客户占比接近30%。

韩世同:往外跑是因为国内有一些环境,包括像广州,不光有限购限贷,还限售、限价、限迁,导致它整个的营销环境相对恶化,建好的房子不让卖,都会导致他们到海外去做一定的发展。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则用公司今年的投资战略,说明了他们的“出逃”方向。

刘晓光:一个是海外的法国,我们做了一个很大的项目。国内来讲,坚持我们原来的战略原则,一线城市:北京、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西南的重庆、成都,坚持我们原来的方向。

推荐阅读:

买房亮黄灯 揭秘中国正在衰落的9大城市(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35种"黑"户型绝不能买(图)

买房子要谨慎 房龄在30年以上将贷不到款

月光族买房理财分三步 坚持记账是最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