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多家银行上调存款利率 对抗互联网理财

潍坊晚报  2014-02-25 10:11

[摘要]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强大攻势,银行“大佬”不再坐以待毙。2月24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先前利率上浮到顶的银行外,两家国有银行也开始按捺不住,均表示对达到一定存款金额的客户可以申请优惠利率,即上浮10%。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强大攻势,银行“大佬”不再坐以待毙。2月24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先前利率上浮到顶的银行外,两家国有银行也开始按捺不住,均表示对达到一定存款金额的客户可以申请优惠利率,即上浮10%。除此之外,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金融更是引发了银行业界的“宝宝”大战,移动终端也成为不少银行推行理财产品的又一大阵地。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之下,实体银行可谓作出了有力反击。

交行中行上浮存款利率 农行松口

为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自2013年开始我市不少银行相继上浮存款利率。而今,不少国有银行也开始加入到存款利率上浮的大军中。2月24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银行了解到,虽然一些银行表示存款利率并没有变化,但一些银行坦言,对于达到一定存款金额的用户来说,可以上报申请优惠利率,即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这些银行里面不乏国有银行的身影。

“我们银行已全线上浮了,像5年定期的年化利率已达到了5.225%。”光大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银行、齐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日照银行、光大银行6家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浮,且无相关门槛。

“3年以下的,起存金额在100万元以上是可以申请优惠利率的,上浮之后1年期存款利率是3.3%,2年期是4.125%。”在记者咨询定存利率时,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相比于定存,国债更高,目前已达到5.41%。

“现在存款金额在20万元以上的客户是可以申请存款优惠利率的,一般是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普通客户而言,他们银行目前仍实行2012年调整以后的利率,即3个月、6个月、1年定期利率上浮10%,分别为2.85%、3.05%、3.25%;2年期、3年期、5年期的中长期存款利率依旧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分别为3.75%、4.25%和4.75%。

无独有偶,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存款金额较大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优惠利率。“起存金额达到50万元,我们可以上报申请。”记者了解到,农业银行稍显矜持,虽然上浮利率政策有所松动,不过起存门槛较高,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4.675%,五年期的储蓄存款利率调整为5.225%。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存款利率尚无变动。

借助移动终端 银行大推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微信银行,一秒闪电理财。”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各大银行又将目光瞄向了手机等移动终端,动动手指就可以购买产品、轻松理财的日子到来了。

记者从浦发微信银行了解到,近期,浦发银行推出的“天添盈”理财产品已成功与手机客户端挂钩,市民在关注浦发微信银行客户端之后,点击微理财快捷菜单,选择“天添盈转入”,回复相应的金额皆可以转入(申购)或者转出(赎回)开放式理财“天添盈”。前后理财只需1秒,赎回实时到账。“天添盈”预期年化率为4.8%,首次购买金额5万元起,追加购买金额为1000元整数倍即可。

“中国银行发售手机专属理财啦!起售金额10万元,产品期限才50多天,年化率可达6%!额度有限,售完即止,只有手机银行卖哦!”近日,中国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发售年率在5.8%左右的理财产品。“光大资金归集专属理财,温情上市……”记者了解到,除了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无一不推出手机客户端并大发其理财产品,通过移动终端来吸引年轻一代的关注。

推荐阅读:

潍坊公共自行车建成站点729个 发卡超14万张

潍坊楼市周成交526套 开发商积极备战小阳春

从这里阅读潍坊 盘点鸢都地标性建筑

离货真价实的"二线"有多远? 潍坊还缺哪些大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