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资产有买有卖不稀奇 "逃离市场"不实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4-03-01 09:39

[摘要]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流传李嘉诚出售一系列原本投资性资产,欲逃离中国楼市的说法。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流传李嘉诚出售一系列原本投资性资产,欲逃离中国楼市的说法。事实怎样?昨天,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共同公布2013年全年业绩。数字显示,长江实业去年出售投资性资产35.58亿港元,仅占长江实业全年利润的10%。因此,所谓“卖资产逃离市场”的说法不攻自破。

资产“有买有卖”不稀奇

截至2013年12月底,长实全年盈利352.6亿港元,同比上升10.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8%至323.14亿港元;和黄全年则实现盈利311.1亿港元,同比上升20.1%,营业收入为4129.3亿港元。也许是为了特意用数字回击市场不实传言,长江实业的年报中特意披露了出售投资性资产的数据。报告期内,长江实业出售投资物业及出售合资企业的金额合计为35.58亿港元,仅占长江实业全年利润的10.1%。李嘉诚在业绩发布会上也再次表态,“有人批评集团出售香港资产,这是造谣,做生意有买有卖并不稀奇,集团日后在海外出售资产也不奇怪。”

此外,关于屈臣氏要将总部迁往英国是市场又一大传言。李嘉诚对此强调,旗下的屈臣氏并没有计划将总部迁出香港,更没计划要迁往英国。

楼市仍将由政府政策主导

去年,长江实业物业销售的营业额同比上年增加了4%,至275.89亿元,其中香港物业销售较上年度下降,但内地及海外物业销售均有增长。此外,和黄方面,2013年地产及酒店业务营收增22%,至242.6亿港元。与此同时,和黄还定下2014年将销售超过1.07万个住宅单元的目标,这些项目分布在内地19个城市以及新加坡与英国等地。

对于未来地产业务的发展,李嘉诚说,香港以外地产业务表现理想,尤其内地业务步入收成期,年内销售的住宅项目为集团提供理想,补充整体地产业务的盈利贡献;集团将继续在香港、内地及其他香港以外物业市场发展,以平衡来源。此外,他还重点谈及楼市政策,认为“楼市将继续由政府政策主导,集团将配合市况及楼市政策方向在香港推展地产业务。”

目前,香港楼市以及内地个别城市均出现开发商大幅降价的行为。李嘉诚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有能力可付出一半首期的人,作为长期自用的买家可以随时入市,但不建议炒家入市。”对于内地楼市,李嘉诚则坦言,现在内地房地产的问题主要是“面粉贵过面包”,土地价格太高,而旗下公司已有足够的土地储备供五年之内发展所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