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鸿基香港卖楼少收27% 郭炳联看好香港楼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03 10:02

[摘要] 受政府“双辣招”调控等因素影响,香港部分大型地产商开始大手笔降价出货,导致利润空间遭削减。新鸿基地产日前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公司中期纯利为190.27亿港元,同比下降15.5%。

受政府“双辣招”调控等因素影响,香港部分大型地产商开始大手笔降价出货,导致利润空间遭削减。新鸿基地产日前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公司中期纯利为190.27亿港元,同比下降15.5%。

新鸿基联席主席郭炳联坦言,由于现时香港楼价受政府政策主导,加上建筑费及土地价格高企,行内利润率难免会收窄。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降价卖楼并没有改变新鸿基“做多”的态度,公司于同日宣布拟向股东发行红利认股权证,可集资222亿港元。

根据其中报显示,新鸿基集团于上半财年(2013年7~12月)录得的物业合约销售总额为122.47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5%,其中香港区域物业销售约为80亿港元,较上年110亿港元的销售额大幅下降27%;内地物业销售额则为42.47亿港元,较上年上涨6.8%,来自物业销售的溢利为56.26亿港元,较上年下跌12.2%。

为了抢占市场,自去年起,新鸿基多次采用降价策略拉动销售。去年10月,新鸿基位于香港九龙区的豪宅项目天玺推出181套尾货,加上“买楼回赠70%印花税”优惠,天玺项目推盘优惠幅度接近三成,被抢购一空。今年2月18日,其新年首推盘尔峦降价幅度高达45%,项目在开售首日,62套住房也遭抢购一空。

郭炳联表示,新鸿基看好香港地产市场,鉴于日前香港物业发展局公布2014~2015年将推出34幅住宅用地,预计未来香港土地供应增加,集团将积极买地。此外,由于越来越多内地地产商到香港拿地发展,预计香港土地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在公布中期业绩当日,新鸿基地产宣布向股东发行红利认股权证,每持有12股新鸿基股份即可获发1份红利认股权证,初定认购价每股98.6元,持有人可在2年内以该价认购新鸿基股份。以集团目前已发行股本27.05亿股计算,即涉及2.25亿股新股,以认购价计算新鸿基向股东集资222亿港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