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投资型商业地产创始人杨钧 商业地产不是地产

房天下  2014-03-03 10:58

[摘要] 投资型商业地产创始人、实战型商业地产专家、苏州市苏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业地产不是地产》作者、人气动漫系列《小嘴蝇蝇》之父——杨钧专访。

投资型商业地产创始人、实战型商业地产专家、苏州市苏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业地产不是地产》作者、人气动漫系列《小嘴蝇蝇》之父——杨钧专访。

 杨钧

记者:非常高兴您能够接受我们的专访,您在很多媒体上公开发表言论,认为商业地产不是地产,而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投资品去对待,您能详细的为我们解释一下吗?

杨钧:目前我国在政策上对于住宅地产限制的比较多,而对于商业地产基本上没有太多的限制,所有很多开发商开始向商业地产转向,可是商业地产的成功率并没有住宅那么高,国内失败的商业地产还是比比皆是,我认为,商业地产如果需要依靠销售来实现资金回笼的话,那么必须要研究购房者的心里,选择商业地产的购房者大多数是冲着投资这个方向去的,所以应该赋予商业地产更多投资品的性质。

记者:那么如何才能够让商业地产成为一种投资品呢?

杨钧:首先我们要看客户喜欢投资品的什么性质,我认为离不开三点,一是风险小、二是回报高、三是变现易,那么如何让商业地产能够具备这三点要素呢,就必须要进行三权切分,何谓三权切分,就是产权、租赁权和使用权切分,只有进行了三权切分才能够将大总价商品切分为小总价的商品,这样风险就会减小,而商业地产能够承诺的高回报是一直存在,最后一点就是要在目前的商业地产交易体制中增加一套即时交易系统,让商业地产三权切分出来的商品可以即时的交易,这样就能够满足客户对于变现易的要求,而进行了三权切分和即时交易的商业地产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品,所以我们说未来的商业地产交易模式应该是作为一种投资品交易的。

记者:杨董,听说您已经将您对于商业地产方面的理论汇册成书了。

杨钧:是的,这本书名叫《商业地产不是地产》,已经由金盾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相信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了。

记者:那您这本《商业地产不是地产》主要说的是什么呢?

杨钧:这本书应该说是一本写给未来的书,因为它主要是展望了未来的商业地产操作模式以及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变化。

记者:那您作为投资型商业地产的创始人,实战型商业地产专家,您对未来的商业地产发展如何看待呢?

杨钧:这些都是媒体朋友们的谬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地产人,我认为,现在的商业地产,比如说城市综合体或者购物中心之类,它们主要功能是以购物为主的,由购物带动人们其他方面的需求从而形成汇聚人气的商业中心,而未来的这种商业中心一定会改变,人们不再以购物为主要目的了,而应该以服务、娱乐为主要功能,购物将逐渐退出商圈。

记者:杨董,听说您的公司不仅专业从事商业地产,还涉足一些别的行业,例如动漫,您的公司苏州市苏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的动漫系列《小嘴蝇蝇》在网上的点击率超过千万,您也被网友们称为《小嘴蝇蝇》之父是吗?

杨钧:是的,《小嘴蝇蝇》这个系列动漫呢是我在2011年的时候策划的,那时候公司也刚成立不久,除了立足于商业地产之外,还涉足了动漫和IT等行业,因为这是一个在我心中很长时间的形象,所以我们将《小嘴蝇蝇》从想法制作成动画片,这是一只很可爱的小苍蝇的形象,通过它的思想来看世界其实很多时候是非常有趣的,希望能够给广大的朋友们带去一点乐趣。

记者:非常感谢杨董,愿您的商业地产思想成为指导我们商业地产前进的新方向,同时也祝愿您工作顺利。

杨钧:谢谢,我也祝愿未来中国的商业地产能够越来越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人能够在购买商业地产的过程中受益。

拓展阅读:

小资女6.5万装87平童话小户型 绚丽唯美的世界

银行房地产贷款陷迷局 三四线城市开发贷难批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适度偏紧的资金面将成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