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财政赤字增至1.35万亿元 赤字率保持不变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4-03-06 08:13

[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中国拟安排财政赤字1.3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500亿元,财政赤字率为2.1%左右。其中,中央财政赤字9500亿元,由中央代地方发债4000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中国拟安排财政赤字1.3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500亿元,财政赤字率为2.1%左右。其中,中央财政赤字9500亿元,由中央代地方发债4000亿元。

分析认为,2014年我国赤字规模尽管较去年的1.2万亿元有所扩大,但赤字率稳定在去年水平,这种既带有积极色彩,又力求稳妥的安排凸显当前复杂的财政经济形势。

“总体来看,我国赤字率仍处在安全区之内,赤字率不变,政策扩张的力度不变。”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说。

尽管如此,我国面临的财政风险依然不容忽视。全面审计摸底出的政府性债务规模超过20万亿元,其中地方政府性债务超过一半,潜在的风险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