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跑路楼盘停工 房地产销售呼唤"第三方"

新京报   2014-03-24 07:59

[摘要] 22日上午9点,100多名业主聚集在北京丰台区方庄桥东的“锦上国际”售楼处讨说法。多名业主称,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购买的位于北京通州区台湖镇光机电产业基地的楼盘至今仍未交付,楼盘工地也已停工,开发商也无法取得联系。收房延期已近一年。

22日上午9点,100多名业主聚集在北京丰台区方庄桥东的“锦上国际”售楼处讨说法。多名业主称,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购买的位于北京通州区台湖镇光机电产业基地的楼盘至今仍未交付,楼盘工地也已停工,开发商也无法取得联系。收房延期已近一年。(3月23日《新京报》)

既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又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便开始动工兴建商品房,并对外预售了600多套。300多名业主在未验证开发商资质和相关手续的情况下,便盲目购房,当然令人痛悔。但有关部门在对商品住房预售的监管上存在漏洞,才是更值得反思的。

早在2010年4月20日,住建部就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然而,由于缺乏具体的监管措施,导致紧箍咒“失灵”。

在这方面,美国人已经积累了很好的经验。美国商品房销售的特点是第三方机构——产权保障及托管交易服务公司的存在。购房者的定金、贷款、房屋合同等都预先存放在这样的托管交易公司,只有在房屋竣工、房主取得政府颁发的入住证后,相关款项才能转交开发商。这值得我们效仿。

推荐阅读:

地价跌困死开发商 央行澄清救助违约房企传闻

开发商为卖房漫天乱吹 买房要小心这些广告语

四线城市房企违约样本 地价急跌困死开发商

地价急跌困死开发商 央行澄清救违约房企传闻

"金三"楼市持续发力 开发商争相推盘优惠叠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