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一小区物业社区"打架" 双方收费业主崩溃

潍坊晚报  作者:刘晓梅   2014-04-10 09:19

[摘要] 4月9日,奎文区后栾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反映,小区有正规的物业公司,但最近后栾社区不但派人出面看大门,而且开始向业主收取车辆出入大门的办卡费、车位租赁费、地下车库服务费,否则车辆不准进入小区。

4月9日,奎文区后栾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反映,小区有正规的物业公司,但最近后栾社区不但派人出面看大门,而且开始向业主收取车辆出入大门的办卡费、车位租赁费、地下车库服务费,否则车辆不准进入小区。而一部分已购买地下车位的业主更是非常无奈,他们已经向物业公司缴纳了每月30元的车位服务费,而后栾社区的人却还要向他们收取每年200元的服务费。

社区贴出收费通知并操纵门禁系统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后栾花园小区北门,此处有一张后栾社区在4月2日贴出的通知,上面写着:“经社区两委和物业办研究决定,进入小区的车辆一律办卡收费,有车不办卡的车辆不准进入小区,需要固定车位的车主请到后栾花园北门办理租用手续;在小区内的固定车位,每个车位每月收费60元,每年720元,请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有关租用手续;有车库、地下车位的车辆进入小区,每年收取服务费200元,否则停止使用蓝牙。”

“我们小区有正规的物业公司,后栾社区出面收费太不合理了。”“在北门看大门的都是后栾社区的人,早上他们不让没缴费的业主车辆出入,不给开门禁,致使有些车辆堵了大门。”几名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小区北门设有门禁系统,两侧房间内都有人看大门,同时操纵门禁系统。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进入大门往南就是小区物业公司的岗亭。

物业:发声明表示社区收费行为违规

“我们是小区物业公司的保安,北门看大门的都是后栾社区的人,门禁系统也是他们安的。”小区内岗亭的保安告诉记者。 业主们又让记者看了物业在小区宣传栏上贴的“严正声明”,声明称:“4月2日后栾社区张贴的通知(收取出入卡费、车位租赁费、地下车位服务费等),根据2012潍价费发32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特作以下声明:一、后栾社区无视业主和物业公司的权益,实行收费是非法的。二、收取进出门的蓝牙卡费,不管多少钱都属于违规行为,政府已经取消此项收费。三、地下车位已经由物业公司收取服务费,再重复收费200元,纯属乱收费。四、如果收取车位租赁费,在本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前,不管多少都是违规行为……”

采访中,几名业主表示,小区物业的管理还不错,后栾社区无权向他们收费。

律师:未经过业主同意 不能随便建大门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后栾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地皮是社区的,地上车位是社区投资建的,而且小区北大门、门禁系统也是社区投资建设安装的。同时,该物业只收费不投资,小区内的监控设施一直没有安装,绿化也不到位,所以社区只好出面管理,管理人员的工资、电费等只能从向业主收取车位租赁费、地下车库服务费等来出。

物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有后栾社区的回迁房,也有单位团购的商品房,他们2011年12月份开始管理该小区10栋居民楼,其余的由后栾社区自主管理。近几天,他们的电话快要被打“爆”了,因为部分业主已向物业缴纳车位服务费,而现在后栾社区还要向这部分业主收费。他认为社区没有收费资质,目前物业正通过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社区不具备物业管理资质,不能从事物业管理,更不能向业主收费。小区内的土地属于全体业主所共有。同时,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及规划部门的批准,小区大门不能随意建设。

推荐阅读:

直减20万4500元 全面"搜寻"潍坊好房子

潍坊城市发展提速 曝光城市建设规划新动向

潍坊置业者买房要学会砍价 拒绝"沦为房奴"

潍坊住宅周成交736套 "银四月"或可期

火车带来的火爆 潍坊火车站附近热盘3388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