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力推绿色建筑 各设区市都将谋建"被动房"

燕赵都市报   2014-04-15 17:17

[摘要]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建设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推广应用会议上获悉,2014年每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都要谋划建设1-3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2015年每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至少开工建设1个以上示范项目。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建设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推广应用会议上获悉,2014年每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都要谋划建设1-3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2015年每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至少开工建设1个以上示范项目。

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简称“被动房”,是指采用各种节能技术构造的建筑围护结构,极大限度地提高建筑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使热传导损失和通风热损化。通过各种被动式建筑手段,尽可能实现室内舒适的热湿环境和采光环境,限度降低对主动式燃烧化石燃料采暖和制冷系统的依赖,或完全取消这类采暖和制冷设施。

目前,除了北京市之外,在我国绝大多数省市的民用建筑中,居住建筑采用65%、公共建筑采用50%的节能标准。而我省业已竣工的秦皇岛“在水一方”中德合作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节能率高达92%,即将竣工的中德合作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科研楼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节能率亦为90%。经测算,中德合作“在水一方”8万多平方米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与传统建筑相比年节约标煤99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95吨,节约采暖费195万元。“十二五”期间,我省计划开展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试点,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使建筑能效有了更高的目标,使建筑节能标准有了更大的提升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