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扫描首季楼市风云:崩盘不成立限购松绑存争议

新华网   2014-04-16 10:03

[摘要]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并不平静。来自权威部门的判断,依然是总体平稳,但楼市分化呈现延续态势,崩盘之说频频出现,限购是否取消争论不断……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并不平静。来自权威部门判断,依然是总体平稳,但楼市分化呈现延续态势,崩盘之说频频出现,限购是否取消争论不断……

种种的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再次处于十字路口,走势牵动人心,政策备受瞩目。

市场的分化在延续 加剧之势渐显现

尽管国家统计局关于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的实时数据尚未公布,但房地产市场分化将呈现延续态势,已成为共识。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前2个月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调的城市,大部分是三四线城市。

来自权威部门对90个的城市的监测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消化周期基本在10个月,而三四线城市这一周期更长,个别城市甚至超过2年。

中原地产的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

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今年的前3个月,10家标杆房企在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的购地金额占比分别为62%、5%和33%。和去年下半年的占比相比,一线城市购地金额的占比增加了2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占比下滑了28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占比微增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房地产的企业业绩的分化也日益加剧。张大伟说:“布局在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业绩依然上涨,但布局在三四线城市比较多的房企业绩上涨乏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副研究员陈飞表示,楼市分化现象凸显,反映了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一方面,由于住房价格波动体现出各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公共服务质量等的差异,也反映出消费者更加理性。另一方面,一年多来,国家房地产行业政策的稳定性,使得市场预期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逐渐被挤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