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一季度新增贷款突破3万亿大关

新京报   2014-04-17 10:18

[摘要] 央行发布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5万亿元,至此一季度新增贷款量突破3万亿元大关,达到3.01万亿元。而当月新增人民币存款比去年同期少增5576亿元,互联网理财产品对企业活期存款的替代作用超过了预期。

央行发布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5万亿元,至此一季度新增贷款量突破3万亿元大关,达到3.01万亿元。而当月新增人民币存款比去年同期少增5576亿元,互联网理财产品对企业活期存款的替代作用超过了预期。

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3.01万亿元,同比多增2592亿元。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一季度贷款仍高达3万亿元,特别是中长期贷款占比很高,这显示目前融资需求仍十分旺盛。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3月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保持平稳而短期贷款加快明显,主要受季末因素影响。社会融资总量季末同比增158%,信托、委托及企业债增长明显。总体流动性偏宽松有助于经济复苏势头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3.01万亿元的季度增量,仅次于2009年一季度4万多亿元的增量,达到历史次高水平。2009年一季度我国新增贷款达4.59万亿元。不过,当时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央行货币政策逐渐向适度宽松转向。

地方稳增长政策已然启动,广东、海南、天津、江西、贵州等多地发布总额超过7万亿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周的博鳌论坛上表示:“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宝宝类”产品分流存款

3月新增人民币存款增加3.67万亿元,同比少增5576亿元,而整个季度累计新增人民币存款同比少增1.39万亿元,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分流是重要原因。

交通银行金融中心徐博认为,金融市场化改革是形成中国银行业全行业季度存款明显下降现象的主要原因。据一些业内人士估算,目前余额宝的规模很有可能已经突破了5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