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如何节省房贷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5-03 02:00

[摘要] 实时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停贷银行方面,主要以中小商业银行为主,如: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城市停贷占比排行中,长沙、无锡、福州三个城市居前。

实时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停贷银行方面,主要以中小商业银行为主,如: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城市停贷占比排行中,长沙、无锡、福州三个城市居前。

潍坊虽未停贷,但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4月21日,房天下走访了建行、工行、中国银行、农行、浦发银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发现,进入二季度之后,潍坊房贷并未放松,首套房贷利率多数已经上浮10%左右,而且多家银行表示额度仍然紧张,放款时间并不能保证。

潍坊各个银行房贷仍收紧

首套房贷普遍上浮10%

                         2014年4月21日潍坊房贷利率调查
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放款时间备注
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中国银行30%上浮10%60%上浮20%随时放款 
工商银行30%上浮10%60%上浮20%放款时间超过两个月 
农业银行30%上浮10%60%上浮20%一个多月 
建设银行30%上浮10%60%上浮15%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一定 
浦发银行30%上浮10%60%上浮10%一两个月时间 
交通银行30%基准利率60%上浮10-20%三个月内可放款 
邮政储蓄银行30%上浮5%60%上浮10%随时放款购买二手房首套享受基准利率

2月份,多数银行还可以拿到基准利率,然而两个月过去了,房贷利率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浮更多。调查显示,潍坊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仅交通银行表示,如果客户征信良好可以拿到基准利率。另外,邮政储蓄银行告诉房天下,如果购买新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若购买二手房,首套房贷则可执行基准利率。

关于放款时间问题,除中国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表示随时可以放款以外,多数银行表示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基本在1个月以上。其中,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目前额度紧张,无法保证放款时间。工商银行则明确表示,两个月以内很难放款。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银行积压了大量房贷单,造成房贷额度稀缺,银行压贷、缓贷现象严重,因此今年年初贷款利率上浮。另外,受互联网金融冲击、存款流失等方面影响,银行为缓解资金压力,不得不采取“慢节奏”放款的措施。

推荐阅读:

每日谈:齐鲁台湾城列入重点工程 助楼市腾飞

每日谈:潍坊机场迁建列重点工程 交通联动助发展

每日谈:升温 潍坊购买注意事项

每日谈:有房贷的人和没有房子的人 谁更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