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类分区调控"多地新政迭出 松绑限购救楼市

新闻晨报   2014-05-06 11:02

[摘要] 近期,南宁、无锡、杭州萧山区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救市,天津滨海区、福州、郑州官方也已放出消息,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

近期,南宁、无锡、杭州萧山区通过松绑限购、下调购房入户标准等方式救市,天津滨海区、福州、郑州官方也已放出消息,拟分类、分地区对购房政策进行调整。

而就在“五一”前夕,安徽铜陵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放宽新就业人员申请获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公积金时限,将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并进一步减轻职工购房首付款资金压力,而且购房者还可获税收补贴优惠政策等。新政策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浙江宁波,楼市限购政策也悄然调整,购房者房产审核由户籍所在地和拟购房所在地两地核查变为一地核查,此举意味着宁波开始放宽购房资格。

安徽铜陵

调整政府投资性住房供应

铜陵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意见》指出,近年来,随着铜陵市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安置房需求规模逐渐增大。但因房屋建设周期较长,被征迁人难以及时回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被征迁家庭的生产与生活。为推动城市建设,缩短被征迁人安置过渡期,对未明确安置点的征收安置房、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等政府投资性住房,通过团购等方式筹集,原则上政府不再直接投资建设,比如可在条件相对成熟的商品住房项目中团购一批房源,作为征收安置房、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同时,进一步完善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科学确定安置方案和安置方式,让被征迁人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拥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购房者可获税收补贴

对于购房契税补贴,铜陵市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适度放宽是此次新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铜陵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为鼓励支持职工家庭加快改善住房条件,《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额度上都作了相应调整。一是在职工申请贷款资格认定上,放宽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限要求。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放宽新就业人员申请获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公积金时限,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到铜陵市就业创业。同时,也有利于鼓励和支持有刚性住房需求的年轻职工加快解决住房问题。二是在贷款额度方面,提高了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单职工家庭申请贷款的额度。这次政策规定,单职工家庭可申请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比原额度提高了20%。按铜陵市当前的实际房价来测算,这一贷款额度能够满足职工家庭购买基本自住住房的资金需求。三是将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进一步减轻职工购房首付款资金压力。

放开公积金二次贷款限制

铜陵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对还清首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有改善自住住房条件意愿的职工家庭,政策规定准予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性自住住房,但对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作了适当的提高,即贷款首付款比例应不低于所购住房总价的40%,贷款利率执行在同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放宽购房者户籍迁入条件

《意见》提出,外地居民在铜陵市购商品住房,可凭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改变了以往必须办理房屋产权证后方可迁入户口的限制性条件,但在办理房屋产权登记之前不得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