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发声挺首套房贷多银行表态 工行加快审批

广州日报  2014-05-15 09:17

[摘要] 前日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昨日银监会却发文提示房地产风险,这似乎让商业银行陷入两难选择,因此昨日表态加快个贷的银行有之,严格执行既有政策的银行亦有之,楼市前景难测。

央行力挺房贷银监却提示风险 靠房贷难改房企困境 房企期待降准

前日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昨日银监会却发文提示房地产风险,这似乎让商业银行陷入两难选择,因此昨日表态加快个贷的银行有之,严格执行既有政策的银行亦有之,楼市前景难测。

然而,昨日港股地产银行板块突然联袂拉升,据说与坊间流传央行将在本周末降准的消息有关。分析称,一旦降准成真,市场流动性预期将扭转,房企资金链压力有望获得缓解。而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降准虽带给股市,尤其是银行、地产板块明显利好,但是在整体经济环境未获好转的情况下,长期利好依然受限。

“房地产领域的风险是各家银行都担忧的,涉房贷款都难一下放开。”一位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发话支持首套房房贷,大家肯定要支持,但毕竟没形成文件,且银监也同时发了房地产贷款的风险提示,此次窗口指导的作用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