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各类保障房开工8756套 接近全年任务一半

潍坊晚报  作者:刘钦   2014-05-20 09:3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一季度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今年1月份至4月份,我市各类保障房共开工8756套,接近全年任务的一半。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一季度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今年1月份至4月份,我市各类保障房共开工8756套,接近全年任务的一半。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今年1月份至4月份,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共开工8756套,基本建成保障房1120套,新增廉租房租赁补贴149户,分别占省下达任务的45.9%、12.8%、84.7%。

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改造主要思路是压缩和减少经济适用住房等购置型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筹集规模和数量,突出公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为重点。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9086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7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2000户,经济适用住房86套。

记者了解到,为了完成全年目标,全市各个县市区都进行了任务分解。前不久,诸城市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分配在密州街道朱解社区成功举行。分配由该市检察院、监察局、民政局、财政局、新闻媒体及参加选房群众共同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公证,过程公开透明。分配供选房源293套,共有287户家庭符合条件,当天实到279户,除11户家庭因个人原因放弃选房外,其余家庭均喜圆住房梦。

此外,奎文区今年也加大了保障房建设力度,该区力争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1000套以上,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房500套。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陆续推出各种住房补贴形式,全市各区将陆续推出保障房,潍城区有70套廉租房、奎文区有50套廉租房都将在上半年进入分配程序;坊子、高新、滨海等区均有在建的公租房和经适房,当地符合条件的居民均可申请;市直还有159套公租房年内可达竣工条件,条件成熟马上分配。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确保圆满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指标,确保8月底前全部开工。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先期抓好新项目的选址、立项、规划、土地、施工手续办理等工作。

同时,我市还将加快往年续建项目建设进度。首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年底前完成基本建设任务。其次,做好安居工程信息公开。设置住房保障信息专栏,认真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得到保障。第三,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邀请人大、政协、政府有关部门、司法界人士和低收入家庭代表担任保障房分配社会监督员,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加强保障群体的动态管理,每年对市区廉租房保障对象进行年度复核,审查家庭人口、收入、住房变动情况,复核合格的继续享受住房保障政策,不合格的退出保障。

推荐阅读:

小贴士:七大省钱秘笈 教你买到潍坊便宜好房

潍坊人喜欢啥样的盘 大品牌价格要低地段要好

他们都很牛X 潍坊人你知道吗

潍坊楼王驾到 绝佳视野楼盘1万抵8万

潍坊女子买复式公寓顶层渗水 卧室成"水帘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