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首单土地信托落户青州 土地资本联姻双赢

山东商报  2014-05-22 17:03

[摘要] 土地流转信托作为一种新兴的金融尝试,土地和资本的首次联姻,未来如何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热点。签约近半年,借助平台引来高价育种技术,开始尝试培育并推进高效复合微生物菌剂,积极借助现代物流渠道,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土地股份合作社正借助信托平台,整合更多科技、金融等资源,迈向现代农业领域。

土地流转信托作为一种新兴的金融尝试,土地和资本的首次联姻,未来如何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热点。签约近半年,借助平台引来高价育种技术,开始尝试培育并推进高效复合微生物菌剂,积极借助现代物流渠道,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土地股份合作社正借助信托平台,整合更多科技、金融等资源,迈向现代农业领域。

省内首单土地流转信托项目落户青州

农业一直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现代农业化和农村改革发展是2014年重点工作之一,而如何实现现代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很多地区都在尝试探索,土地流转信托则是众多选择中的一种。

去年12月,潍坊青州与中信信托推出第二单土地流转信托,也是我省土地流转信托的首单,据签署协议的A类委托人信息显示,项目一期流转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土地股份合作社的1850亩土地,委托人为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土地股份合作社,受托人为中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流转总规模将来有望突破1万亩。其中,这1850亩土地折合成1850万份A类信托单位。委托人加入本信托计划后,享有A类基本租金、A类超额以及信托计划到期时刻从A类信托财产期后中分配的部分。

青州南小王村晟丰土地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南小王村书记孙国贞告诉记者,“作为村一级的土地合作社,很难从银行渠道解决资金问题,所以制约了土地合作社的发展,公司从2008年成立,直到2011年才有突破性的发展,而现在信托公司的介入可以使其更易获得金融支持,一个有土地资源、一个有资金支持,双方的互盈合作很快就达成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