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潘石屹PK任志强 中国楼市到底如何走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6-04 03:30

[摘要] 近期,楼市惊爆言论频现,任志强依旧看好楼市,其认为中国楼市并未到拐点,但在潘石屹看来任志强是在“瞎掰”,看不懂政府思路。而潘石屹抛出的“楼市撞冰山”言论则遭到业内同行质疑。中国楼市未来走势到底如何?地产大佬们火热PK。

近期,楼市惊爆言论频现,任志强依旧看好楼市,其认为中国楼市并未到拐点,但在潘石屹看来任志强是在“瞎掰”,看不懂政府思路。而潘石屹抛出的“楼市撞冰山”言论则遭到业内同行质疑。中国楼市未来走势到底如何?地产大佬们火热PK。

任志强:我看好现在房地产市场 还没到拐点

 “我当然看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还没到拐点”。这是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实时判断。

任志强表示,什么是拐点的概念?拐点是一直向下,如果你下来上去、上去下来叫波动。没有人把股市波动叫做拐点,房地产现在也这样。毕竟160多个城市房价还在往上涨。

从平均来看,局部地方可能有下降,局部地区可能有上涨,还是个波动关系,不是所有城市全垮了。从大的背景来看,我们的GDP还是在保持7%以上的增长。从全世界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规律来看,都没有在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出现,都是在经济低速增长的时候出现,比如说增长2%、3%。

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今年四季度是楼市真正破冰的时候”。这是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建军的实时言论。

臧建军认为,如果央行放货币、高层进一步对楼市托底,这次楼市调整可能短,市场可能会按照之前调整三四个季度的惯例,在四季度企稳并逐步回暖。

如果中央没有实质性动作,调整就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就只能靠房企调整价格来消化供求矛盾。部分房企表示若市场持续低迷,考虑在秋交会之际发动猛烈行动,破釜沉舟,来确保现金流。如这样的话,四季度才会是真正的楼市破冰探底时,届时血雨腥风必然在所难免。

推荐阅读:

每日谈:如果房价真的下跌 是否能给生活松绑?

每日谈:楼市降价假摔多 潍坊房价已经触底

每日谈:2014房价下跌80%?围观看跌派专家言论

每日谈:"央五条"横空出世 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每日谈:绿城被收购光耀陷危机 房企"洗牌"加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