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房族or毕租客 潍坊毕业生住哪儿?

房天下  作者:张雪萍  2014-06-18 03:00

[摘要] 而到了毕业季,更是租房高峰期,房租必然会水涨船高。随着租房成本的不断走高,以及居住缺乏归属感,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成为一些毕业生的选择。“反正租房子那么难,如果可以的话,就趁早买一套吧。”这无疑是很多人的心声。

又到一年毕业季,每年6、7月份都是毕业生集中离校的高峰期。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毕业生们面临着新的人生挑战。但是毕业了,面临的问题也多了,首当其冲的就是住的问题。

对于大多数毕业生来说,因为工作还不稳定,经济条件有限,租房无疑是。然而,近两年来,虽然潍坊房价走势平稳,但房租价格却是始终在上涨,有房产中介甚至说房租的已经上涨了30%。据了解,年后潍坊租房市场价格涨幅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奎文区、高新区大中型写字楼密集的区域。

而到了毕业季,更是租房高峰期,房租必然会水涨船高。随着租房成本的不断走高,以及租房缺乏归属感,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成为一些毕业生的选择。“反正租房子那么难,如果可以的话,就趁早买一套吧。”这无疑是很多人的心声。

有网友算了这样一笔账,按照目前潍坊的租房水平看,市区的一套90平米的两居室住房每个月房租在800—1000元,如果合租,每个月房租至少也要400元。如果买套小公寓的话,除去首付每个月还贷也就一千多元,而且一个人住更自在些,免去了合租的各种麻烦。买房也算是一种投资,既然如此,为何要租房而不买房呢?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目前作为90后的“毕房族”是未来的消费主力军,同时也为当下遇冷的楼市注入了新鲜的暖流,给开发商在淡季推盘带来一定的契机。当然,毕业生群体选择一出校门就买房,一来是一种投资,未来有的机会;二来不用再疲于租房的四处奔波,没有归属感,当然房租也不便宜,索性就直接入手一套经济实惠的好房子,用这笔租金去还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