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滨海区"早优严"强化落实"单独两孩"政策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作者:宋超 周丽娜  2014-06-19 14:05

[摘要] 山东省单独两孩政策启动实施后,潍坊市滨海区强化措施,提早谋划,优化服务,严格审核,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落实好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省单独两孩政策启动实施后,潍坊市滨海区强化措施,提早谋划,优化服务,严格审核,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落实好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提早谋划。《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前,滨海区组织人员对全区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家庭进行了摸底,初步统计约有1500个家庭。《条例》修改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政策知识解读、申报程序、提交资料、办理时限、办理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精读深学,领会精神,吃透政策。对各类审批材料重新进行了设计、规范,下发明白纸2000多份,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证。

优化服务。针对申请“单独两孩”育龄群众年龄跨度较大,滨海区推行“菜单式”服务,充分利用计生和妇幼卫生资源,通过举办孕前优生健康培训、登门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不同的人群,提供不同的优生健康指导。严格服务质量,提高专业技术素质和能力,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唐氏综合症筛查、免费为农村孕妇增补叶酸、免费新生儿四病筛查等优质服务,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严格审批。滨海区严格按照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单独两孩政策有关通知要求,界定独生子女,审核申请材料,做好公示。对申请材料不符合省《条例》规定再生育条件的,当场告知其不予受理的理由;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充的全部内容。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在《生育证》审批中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楼市降价潮将至 价格下跌预期已形成

郎咸平:房价分化严重 楼市问题来自银行危机

楼市变脸路向何方 专家:住房需求被过度透支

时评:楼市深度调整 政策应坚持几个"不能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