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中小学招生出新政 学区房渐升温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4-07-01 00:30

[摘要] 人这辈子有三件值得花心思的事情,房子、孩子和学区房。怎样才能既不违背政策,又能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好学校是很多家长较关心的问题。正因如此,“学区房”一词横空出世。在名校的片区拥有房子,就可以顺理成章就近入读名校。在潍坊,名校学区房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其火热态势一直不减。

人这辈子有三件值得花心思的事情,房子、孩子和。怎样才能既不违背政策,又能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好学校是很多家长较关心的问题。正因如此,“”一词横空出世。在名校的片区拥有房子,就可以顺理成章就近入读名校。在潍坊,名校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其火热态势一直不减。

潍坊2014年中小学招生政策 民办初中随机派位

记者从2014年中心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潍坊中心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统一于暑期放假后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办初中全部实行随机派位。与此同时,从今年秋季起,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班额全部在“潍坊中小学公共信息平台”上公开。

招生报名时间 公办学校7月17-20日,民办初中7月5—7日,民办小学7月7—9日

今年中心市区(奎文、潍城、高新、经济、保税区,下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统一于暑期放假后进行。公办学校报名时间为7月17-20日,8月底前完成招生工作。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严禁学校擅自进行招生宣传,更不允许学校以任何理由提前自行组织报名招生。

潍坊市中心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站: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5—7日,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7—9日,不方便网上报名的学生可到招生学校进行网上报名并现场确认。中心市区民办小学于7月7—9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并现场确认。

与往年笔试、面试不同的是,今年民办初中全部实行随机派位。与中心市区民办小学随机派位时间相同,为7月12日上午9点开始,12点前结束,7月13日前公布录取结果。

对此,潍坊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电脑派位是倡导科学教育理念,推进素质教育,有助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另一方面也是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政策。而在小学、初中招生中继续采用测试来选拔学生则危害较大。考试是一种评价,也是一种导向,是指挥棒,如果用考试选拔学生,为了考出好成绩,会出现“为考而学”倾向,加重小学生课业负担,影响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招生方式 ◎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市区民办小学、初中只能选一所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各区统筹考虑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学校布局、学校学位、交通状况等因素,合理划定辖区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片区,对于长期班额过大、招生服务片区内生源较多的学校,要科学合理地动态调整招生范围,防止校际生源不均、大班额等问题。

同时,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组织笔试、面试或其它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查等选拔学生,坚决杜绝“以分择生”的行为;学生入学后,要采用电脑随机混编等方法均衡编排教学班级。禁止学校举办重点班、快慢班或特色班等;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学校不得举办实验班。

中心市区的民办小学、初中主要面向中心市区招生,报考中心市区民办小学、初中的学生只能选取中心市区的一所民办学校报名(不影响学生到其他县市区报名)。民办小学、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经民办学校确认的学生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经民办学校确认的学生直接入学。严禁民办学校提前招生或常年招生。

各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方案要向社会公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管理,要邀请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社会有关人士等参与过程监督检查,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推荐阅读:

每日谈:毕业季涌现"毕房族" 90后你会买房吗

每日谈:看楼市的促销乱象 "假摔"还是"真降"

每日谈:开发商眼中的潍坊楼市 房价无下跌可能

每日谈:7万or4.6万or更少? 潍坊人均薪酬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