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企销售分化加剧 第一阵营销售额增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4-07-02 07:36

[摘要] 中指研究院实时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额的分化继续加剧。报告将房地产企业按销售额从高到低划分为四个阵营。

据中指研究院实时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额的分化继续加剧。报告将房地产企业按销售额从高到低划分为四个阵营。按可比口径计算,阵营房企(销售额超过500亿元)上半年平均销售额同比增长19.5%,第二阵营房企(销售额200亿-500亿元)同比增长1.2%,第三阵营房企(销售额100亿-200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0.4%,第四阵营房企(销售额50亿-100亿元)同比下降2%。

报告就阵营房企而言,截至6月30日,共7家房企销售额超过500亿元,同比增加3家。上半年平均销售额692亿元,同比增长19.5%,遥遥领先第二、三、四阵营。万科、绿地、恒大、保利、碧桂园、中海、万达占据阵营席位。万科、恒大和中海均顺利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多数品牌房企上半年采取降价等多种形式的促销策略,加快项目销售,实现资金快速回笼,保障销售业绩。万科、保利、金地等房企一二线城市在售项目占所有在售项目的比例超过70%,而恒大、碧桂园等原本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的企业今年也加大了一二线城市项目布局。

第二阵营房企而言,上半年销售额在200亿-500亿元的房企达8家,同比减少2家,这2家企业均进入阵营。上半年第二阵营房企的平均销售额为251亿元,同比增长1.2%。

第三阵营房企而言,上半年销售额在100亿-200亿元的房企达13家,数量同比保持不变,平均销售额121亿元,同比下降20%。其中,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上半年仅销售198亿元和176亿元。第三阵营房企受此轮市场调整的影响较大,增长乏力。

第四阵营房企而言,上半年销售额在50亿-100亿元的房企达25家,数量同比保持不变,平均销售额73亿元,同比下降2%。

对此,中指研究院10研究总监蒋云峰指出,楼市进入调整期后,第三阵营房企与龙头房企之间在产品结构、营销手法方面的差距开始显现。龙头房企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未来行业格局将继续呈现“强者愈强”的局面。

推荐阅读:

"崩盘论"过早 三四线楼市分化加剧前景成疑问

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 调控政策差异化将成常态

楼市下行房企购地热情锐减 土地市场分化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