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一老旧小区缴费一年多 燃气仍然不能使用

齐鲁晚报  作者:秦昕 段婷婷  2014-07-15 14:29

[摘要] 家住槐香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2013年4月份通过楼长交付了天然气安装费,可是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家中天然气仍然不能使用。需要自备液化气罐及电磁炉等设备做饭,小区八百多户居民期盼着早日能用上天然气。

家住槐香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2013年4月份通过楼长交付了天然气安装费,可是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家中天然气仍然不能使用。需要自备液化气罐及电磁炉等设备做饭,小区八百多户居民期盼着早日能用上天然气。

居民盼早日用上天然气

今年66岁的胡先生在槐香小区已经入住二十多年了,能用上天然气一直是他多年的心愿,“我和老伴一起生活,一罐煤气用40天,年纪大了经常换瓶已经很麻烦,更糟糕的是,如果煤气瓶用完,饭菜刚好烧到一半时,一点办法都没有。”胡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槐香小区是1994年建成的老小区,居民大都以中老年人为主,瓶装液化气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尤其是住在楼上的老年人,一旦液化气用完了,就给会像胡先生这样上年纪的人带来很多麻烦,“生活做饭非常不方便,一单元十几户的居民搬走的就有一半。”老胡告诉记者。

同样在小区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宋先生表示,看到人家用的是管道天然气,开关一打开想用就用,非常羡慕。听亲戚说,用天然气非常划算,三口之家一个月也就三四十元钱。而自己灌一次液化气,加上运费,至少100多元。夏天还好说,冬天天气冷燃气不好点,加上残液多,一罐气也烧不了多少天。

缴费一年多,燃气仍不通

好不容易盼着天然气改造,2013年4月份小区居民开始交天然气改造费,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天然气的费用全部由楼长交付,老胡说,“燃气公司给我们老旧小区居民优惠,一户只要1250元。”很快就把钱通过楼长交到燃气公司。

可是已经过去一年多,小区居民始终没能用上天然气。胡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才开始安装燃气管道,可是最近又不见了安装人员的踪影。何时才能用上天然气还是个未知数,“早日用上早省事”胡先生说,要是再不安天然气,只能搬走离开这个小区,“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老旧小区安装复杂,预计年前通气

记者来到小区所在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燃气属于港华燃气负责,原本在一月初准备开始安装管道,由于天气较冷,不适合安装管道,于是最近一个月时间才开始安装,现在外管道基本完成。

由于小区属于老旧社区,此次天然气改造的居民就有八九百户,工程量比较大,但是具体安装进程需要咨询港华燃气。

随后,记者联系到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槐香小区是老旧小区,不少业主的对于安装位置有争议,“有的业主想安装在左侧,有的想安装在右侧,对施工进程有很大的影响。”工作人员称,有的新小区几天就能完成,而老小区几个月都完成不了相同工程量。

港华燃气工作人员称,现在燃气管道基本完工,下一步就是打压送气过程,很快就能安表送气,预计在年前小区居民就能使用上天然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