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租房市场问题多风险不少 租房别光图便宜

潍坊晚报  作者:赵春晖   2014-07-16 10:38

[摘要] 每年夏天是出租房最火的时候,部分出租房的房东为了省钱,在出租房内配置二手家电,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来临,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7月14日、15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电器超龄,出租房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房屋租赁合同不规范,房屋租赁不备案,甚至还有不法分子乘机蒙骗租房者。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个部门,为租房者支招。

每年夏天是出租房最火的时候,部分出租房的房东为了省钱,在出租房内配置二手家电,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来临,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7月14日、15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电器超龄,出租房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房屋租赁合同不规范,房屋租赁不备案,甚至还有不法分子乘机蒙骗租房者。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个部门,为租房者支招。

配备家电多数是从二手市场淘的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出租房内都配备了成套的家电,不过,在一些老旧小区的出租房内,“超龄服役”的家电占了大多数。

7月14日,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来到位于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的南胡住社区。转了多家出租房发现,有不少出租房内都配备了家电,但有的电视机一看就像用了十多年了。电线在屋内扯来扯去,有些插座的插头甚至烧黑了。

有房东跟记者说,现在出租房内的电器基本上都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如果电器出了问题,他可以找人修理。“现在出租房内配旧家电是普遍做法,假如配置一些新家电,房租至少要高好几百元,押金也要多交,来租房子的人不愿意,出租起来也困难。”房东李先生跟记者说。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使用年限和再生利用通则》中规定,彩电的使用年限为8年—10年,电热水器8年,空调8年—10年,电冰箱12年—16年,电风扇10年,燃气灶8年,洗衣机8年,但出租房中使用的很多家电早已“过期”。

另外,部分出租房内的用水、用气等也或多或少存在问题。

通过网络租房被骗了三个月租金

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节省中介费,很多年轻人选择通过网络获取租房信息。15日上午,记者通过网站寻找租房信息并跟出租者进行了联系,发现贴出“单间出租”的人多数是“二房东”。

潍坊金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经纪人李洪飞介绍说,传统的租房中介会对房主的身份进行严格的审核,但一般的租房网站只是一个信息发布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发布信息。

家住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的张磊告诉记者,在搬进新家前,他通过网上的信息,在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职业学院职工宿舍租了一个单间,每月租金400元。出租人承认自己是二房东,但跟张磊说,房子是单位给他租的,还让房东把租房合同拿来给张磊看。张磊这才放心地把3个月的租金交给了二房东。

“结果住了不到一个月,有一天,我回去看到二房东的房间搬空了。”张磊说,没过几天,房东找上门来,说二房东欠着他的房租一直没交,这时候再打二房东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他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刚需买房不能不知的八大砍价策略

潍坊本周住宅成交649套 "量跌价涨"销售平平

潍坊华府名城业主入住5年 仍没通燃气和暖气

潍坊一老旧小区缴费一年多 燃气仍然不能使用

淡市逼出给力营销 潍坊开发商"动真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